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鲁菜会长质疑:不是谁都可以竞买老字号

王兴兰是山东省鲁菜研究会的会长,她对“燕喜堂”的走向始终十分牵挂,对于21日的拍卖,王兴兰认为“舜和接手‘燕喜堂’确实是非常好的结果,因为舜和的负责人有着对鲁菜的责任和感情,但是,万一是别人拍到了‘燕喜堂’,而且对鲁菜不感兴趣呢?”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冯炜程)王兴兰是山东省鲁菜研究会的会长,她对“燕喜堂”的走向始终十分牵挂,对于21日的拍卖,王兴兰认为“舜和接手‘燕喜堂’确实是非常好的结果,因为舜和的负责人有着对鲁菜的责任和感情,但是,万一是别人拍到了‘燕喜堂’,而且对鲁菜不感兴趣呢?”
    王兴兰说,老字号虽然只是一个品牌、商标,但她也是一个城市长久发展,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严格说来老字号不仅仅属于一个企业,一个个人,而是属于整个城市,因此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经营老字号,把她传承好,如果老字号真的到了非卖不可的地步,也要为她筛选出合适的买家,要综合考虑买家的综合实力,经营目的等多方面因素,“绝不能只看钱”,尤其是继续传承老字号的经营项目,制作工艺等更应该是先决条件。“要知道,‘燕喜堂’2006年就是因为没有选好买家,导致了其后一系列的问题,这次拍卖拍出的70万的价格甚至低于四年前的80万”,时间在推移,品牌价值却在缩水,和老字号相关的人怎么能不吸取教训。
    “老字号的拍卖也一样,不能谁想拍就拍,必须制定一定的条件,筛选出配得上老字号品牌的竞拍者”,王兴兰说,“否则万一‘燕喜堂’的经典鲁菜因为拍卖给拍没了,谁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

 

          

          “燕喜堂”拍卖遭质疑:谁都可以竞拍老字号?

          主管部门质疑"燕喜堂"拍卖:连个招呼也不打?

          如果“燕喜堂”拍成足疗店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