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献血令首日采血点被挤爆 献血6万余毫升(图)

2010-10-31 14: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30日,佳世客附近采血车上,热心市民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10月30日,本报联合市中心血站发起爱心献血征集令首日,279名热心市民街头献血62900ml,是一周以来街头献血量最高的一天,市内几处采血点都排起长龙。

市民那玉兰献了400毫升之后,献血总量"破万"。

30日,佳世客附近采血车上,热心市民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

  10月30日,本报联合市中心血站发起爱心献血征集令首日,279名热心市民街头献血62900ml,是一周以来街头献血量最高的一天,市内几处采血点都排起长龙。热心市民中有很多第一次献血者 ,还有“组团”前往的社区居民、公司成员 、三口之家,其中不少家长前来献血的同时,还专门带着儿女到现场进行公益教育。

  ■现场

  排起长龙,人比平时多一倍

  “今天献血的人数比平时多好多,都是看到血荒的报道伸援手的。”10月30日,本报联合市中心血站发起爱心献血征集令得到了广大热心市民的积极响应,台东爱心献血屋、佳世客、城阳国货、李沧维客广场等采血点都涌入比平常多很多的爱心人士。

  上午9:00,台东献血屋采血区里已经有市民在献血,9:30后前来献血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献血屋里很快挤满人,很多市民只好站着,填完献血表后都在排队等待测血压和心跳,现场工作人员也变得十分忙碌。“今天来的人太多了,要不是志愿者来帮忙,我们肯定忙不过来。”台东爱心献血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佳世客附近的采血车内,从上午9:30开始到中午从来没断过人,“这比平时多出一倍的人,中午市民吃过饭后来的会更多!”采血点号长介绍。而在中午12:00以后,原本宽敞的采血车被献血者挤得满满的,并且维持在同时有6个人以上在等候。

  ■现象一

  误区破解,首次献血者增加

  记者了解到,在献血者中,不少还是第一次献血的。“从报纸上看到现在全国缺血,就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大一新生丁福当日来到了佳世客附近的采血车献血,这位“90后”虽然是第一次来献血,但一点也不害怕,他说为社会做点贡献感觉很神圣。

  在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在本报的报道中解除了对献血的误区,改变原先的想法,加入到献血大军中来。“我是在女朋友带动下来献血的。”市民勾先生也是第一次献血,他的女朋友看到媒体上关于血荒的报道,拉他一起做贡献。在充分了解了献血的意义和对身体有利无害后,他决定做件有益于社会又对俩人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现象二

  三五成群,组团赶来解血荒

  市民们献血非常踊跃,由于是周末很多市民是在逛完商场、购完物后接着就来奉献爱心的,也有很多市民成群结队,“组团”前来给岛城血库增砖添瓦的。

  戴春梅女士是青岛众惠仁国际门诊和青岛威尔艺术专修学校两个企业的老总,她在看到血荒报道后 ,专门组织了8名员工一起来献血,“时间太仓促了,下次我们准备组织一次更大的献血活动。”戴春梅现场带头献了200毫升,而她的员工刘欣献血量总计达到了5000毫升左右。

  社区居民也不甘人后 ,三五成群来到采血点奉献爱心。30日下午,来自四方区海伦路街道海南社区的5名社区居民来到台东爱心献血屋献血。该社区工作人员刘莎莎介绍,前不久他们社区组织过一次无偿献血,但听说最近血库缺血缺得厉害,又在社区宣传了一下,最终组织起5个人前来献血。

  下午5时许,经过市中心血站的最终统计,献血征集令发布首日共有279名热心市民来到街头献血点献血,献血量达到了62900毫升,当天也成为一周以来街头献血量最高的一天。“要特别感谢岛城市民的爱心。”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