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仲宫狼”频现 村民专家齐上山开展“搜狼记”

2010-11-06 08:24:00    作者:王红妮 实习生 朱瑜琪 董晓光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张加福带队夜里上北山搜狼。尽管没有发现什么线索,但是张加福分析说,“搜狼队”出发的时间有点晚,要是有狼的话,它们早就该下山了。11月2日晚,“仲宫狼”又来到北井村转了一圈,因为村里的看门狗联合起来报警,所以它们很快就逃之夭夭。

北井村山上真的有狼吗?到现在还是个谜。

上山搜狼。(记者 王倩 摄)

张加福带队夜里上北山搜狼。

村民吕兴琴说晚上大家都不敢出门了。(王红妮 摄)

  坐落于仲宫镇最北端的北井村,东、北、西三面环山,从10月底以来,"狼来了"的消息让这个有着30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失去了往日的平静。真的有狼吗 ?狼在哪里?为了还村民们安宁,11月4日晚 ,由北井村村民 、历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搜狼队"上山了,他们能找到狼吗 ?

  上山搜狼之向西方向

  时间:4日20时-22时30分许

  领队:历城区林业局森保站站长 周传平

  刚到山脚下,听到疑似狼的叫声

  4日晚8时许,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由周传平等十多人组成的“搜狼队”在北井村村民的带领下出发了,一干人马带着相机、打着手电,出了村子沿着向西的小路上山,这个方向也是村民们指认的狼进村的方向。

  刚到山脚下,意外的情况发生了,从远处突然传来了“嗷”的一声。

  “ 这叫声不是狗的声音,很像是狼的声音。”“搜狼队”队员马上驻足聆听,可是再也没有声音传来。“是不是有人故意学狼叫捣乱呢?”有人提出疑问。“应该不是,这叫声是从山后边传过来的。”有人立刻反对说。

  等了一会儿,“ 搜狼队”继续向山上挺进,山路崎岖难行,再加上夜晚黑灯瞎火的,更加不好走。在兴奋和紧张中,“搜狼队”期待着能再次传来“狼的叫声”,可是这声音始终没有出现。

  走了一个多小时,一行人从山的北侧开始下山,边走边看,希望找到一些狼留下的痕迹,可是天太黑了,什么也看不见。

  “ 幸亏有村民带路,不然在山上走着走着就转向了。”周传平说。

  到了山下,已经晚上10点半多。

  “今晚村里来了这么多车,这么多人,我估计狼根本没有行动。”周传平表示,经过这一番搜索,即使有狼,近段时间它们也不会再轻易进村了。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