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房屋登记发证10年翻番 去年发证23.9万件

2010-11-06 15:27:00    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我市2009年共办理房屋登记发证23.9万件,其中,办理房屋交易15.4万件,而1999年发证量不足10万件,年发证量10年来翻了一番还多。

  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我市2009年共办理房屋登记发证23.9万件,其中,办理房屋交易15.4万件,而1999年发证量不足10万件,年发证量10年来翻了一番还多。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办理房屋登记发证22.89万件,其中,办理房屋交易10.59万件。目前,市房产交易服务大厅正常工作日发证量已达1000余件,前来办证、咨询的群众达到日均2000人次以上,业务咨询电话达到日均500个以上,房屋档案查询达到日均400人次以上,每年累计服务百姓近百万人次。

  我市建设完成了济南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该系统运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给每个房屋分配了一个像身份证号一样不可更改的编号,从根本上杜绝了“一房两证”情况的出现。同时,该系统将房屋登记、房产测绘、房产交易管理、住房保障等业务进行整合,建立了房屋空间位置与业务管理的唯一关联,实现了“以图管房,以图管证”。例如,房屋进行交易时,当事人可以查询交易房屋是否已办证、是否存有查封、抵押等限制条件,有效避免了房屋交易风险。该系统被中国社科院等有关专家组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荣获2010年中国地理信息系统优秀工程奖金奖。2012年,我国将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全国联网,我市这一房地产信息系统将从中发挥重要作用。

  又讯 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将于本周日上午8点30分在赤霞广场开展房屋登记政策法规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在房产交易登记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为了能够更全面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市住房保障管理局还邀请了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人员共同参与咨询活动。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