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泰山主场胜申花 傲然捧起火神杯

2010-11-07 08:08:00    作者:李 勇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队长杜威的头球破门,杭州队在客场1:0战胜了青岛队,首次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资格。在本赛季交手中,青岛队对阵长沙和重庆队都是1胜1平,在相互战绩上明显处于优势,因此惊险地保级成功。

▲泰山队球员赛后欢庆胜利。□记者李 勇 报道

    ●杭州队搭上亚冠末班车 ●青岛队惊险保级成功

  □本报记者 王红军

  “我们是冠军!”已经提前两轮夺得2010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1月6日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以5:2大胜上海申花队,以一种完美的方式捧起了冠军奖杯——火神杯。之后,泰山队全体将士与主场球迷一起走进了欢乐的海洋。

  而继泰山、天津、申花队拿到亚冠资格后,杭州队也搭上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末班车。在令人关注的保级大战中,长沙和重庆队无奈降入中甲。在最终的联赛积分榜上,青岛跟重庆、长沙队同积30分,青岛队仅依靠胜负关系惊险保级成功。

  泰山队以胜利完美收官

  在以尴尬的三连平提前两轮夺冠后,泰山队的表现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但放下了夺冠包袱的泰山队,最终以完美的两连胜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上轮比赛,泰山队多名主力球员缺席,又是在少1人作战的情况下,他们凭借吕征和外援莱昂的破门,最终以2:0完胜长沙队。本场比赛,他们又以酣畅淋漓的进攻大胜申花队,在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在联赛中“双杀”申花队。

  在首回合较量中泰山队客场逆转申花队,在冠军争夺中占据了主动,最终提前两轮锁定冠军。本场比赛,卡洛斯和周海滨的进球,让泰山队两球领先。在申花队两次将比分拉近时,韩鹏的“梅开二度”又两次扩大比分,最终帮助泰山队大胜对手。

  对于这场胜利,泰山队主教练伊万诺维奇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杭州队首获亚冠资格

  最后一轮,志在亚冠资格的北京队,不仅要全力争取胜利,还要寄希望于保级的青岛队在主场战胜杭州队,但最终他们只能遗憾地错失下赛季亚冠联赛。本场比赛,处境微妙的北京队有些保守。在徐亮一脚踢飞点球后,外援乔尔的关键进球,帮助北京队1:0战胜江苏队,但这粒进球对于北京队冲击亚冠资格已无实质性意义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队长杜威的头球破门,杭州队在客场1:0战胜了青岛队,首次获得了征战亚冠的资格。而“卫冕冠军”不得不面对无法跻身亚冠联赛的窘境,中超联赛第5名也是北京队五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

  在中超联赛后五轮,杭州队取得了4胜1平的骄人战绩,最终获得了最后一个亚冠资格。对此,杭州绿城俱乐部高层表示,“球队首次打进亚洲赛场,这创造了历史。明年亚冠,我们要打出中国足球的威风,中超联赛也要全力争取更好成绩。”

  青岛队惊险保级成功

  在深圳、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队残酷的保级大战中,重庆队和长沙队始终处于落后的局面,最终无奈地降级。

  在南昌与长沙队的保级关键战中,南昌队在上半场攻势猛烈,长沙队门将张磊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但急需要1场胜利的长沙队,在下半场全力进攻也未能破门,最终长沙队积30分,位列倒数第一惨遭降级。

  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重庆队两次比分落后,两次又顽强地扳平比分,但2:2的比分也不能帮助他们成功保级。最终,他们积30分位列倒数第二。赛后,重庆队球员和教练呆在休息室里,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青岛队虽然在最后输给了杭州队,跟长沙队和重庆队同积30分,但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在三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在本赛季交手中,青岛队对阵长沙和重庆队都是1胜1平,在相互战绩上明显处于优势,因此惊险地保级成功。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