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4个骗子在徐州骗女老板八万一 刚到济南就栽了

2010-11-07 08:31:00    作者:殷宝龙通讯员 孙康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名神秘出现的台湾人  梁某和女老板来到医院,见到了“药管科长”李某;随后,梁某与女老板在医院附近的肯德基店内等待。

警方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孙康 摄

  女老板被他们的“演技”弄傻了,马上取了81000元现金交给李某去拿药;但10分钟之后李却给梁某打来电话,梁某对女老板说“ 去去就来”,转眼便消失在人群中。

  四个骗子原籍广东,不久前他们驾车一路北上,沿途伺机行骗作案。11月3日,他们顺利地以“安宫牛黄丸”为饵,从徐州一家美容院女老板处骗得81000元现金;11月4日,他们又“杀”到济南,打算再弄上一笔,不料刚到宾馆住下不到20分钟,就被济南刑警抓获。

  一个想盘美容院的男人

  11月3日,四个骗子驾车来到徐州。安顿下之后,其中之一的梁某立即开始在当地报纸、网站上寻找“线索”;很快,梁某便发现了一家要转让的美容院。梁某立马拨通美容院电话,表示想去美容院看看,打算盘下来。

  不久,在美容院等候的女老板看到了一个衣着光鲜的男子,他表示之前打过电话。当然,“光鲜男”就是梁某,他在美容院里东看西看,并表示这个美容院值得盘下来。美容院女老板马上喜笑颜开。

  一家大医院的药管科长

  梁某在和美容院女老板交流的时候,突然手机铃声响起。这个电话是另一个骗子李某打来的,此时李某的身份是当地一家大医院的药管科长。“药管科长”李某告诉梁某,已经给他买到了内部调控价格的北京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并让梁某速速来取。

  梁某面露难色,忙问她这家大医院在哪里?此时,女老板自告奋勇,愿意驾车送梁某到医院。

  一名神秘出现的台湾人

  梁某和女老板来到医院,见到了“药管科长”李某;随后,梁某与女老板在医院附近的肯德基店内等待。不一会儿,李某便送来两盒安宫牛黄丸,以700元一盒的价格给梁某,梁某毫不犹豫地点出1400元现金。

  此时,又出现了一名男子,自称台湾人,又说此药在台湾买起来如何之难。台湾人表示,愿意出每盒1000元的价格收购1000盒。这个“台湾人”,是另一个骗子许某。

  一出骗人钱财的假把戏

  听到“台湾人”的话,梁某立即给李某打电话,李某表示只能搞到200盒,“台湾人”许某立即点头,说200盒也可以。于是梁某让“台湾人”在肯德基店内等待,拉着美容院女老板走向医院。

  途中,梁某说,自己身上现金不够,能不能两人合伙,一盒赚300元啊!女老板此时已被他们的“演技”弄傻了,马上从银行取了81000元现金交给李某去拿药;但10分钟之后李却给梁某打来电话,说院长要见见梁某才肯给药,梁某对女老板说“去去就来”,转眼便消失在人群中。

  一起典型的团伙诈骗案

  梁某走后,美容店女老板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人,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又马上赶到肯德基快餐店,也没见到“台湾人”,女老板于是立即向徐州警方报案。警方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团伙诈骗案,立即开始侦查。

  此时,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也收到了消息。不久后,刑警通过信息研判,发现了这伙骗子的踪迹:他们已经到了济南!11月4日下午,骗子梁某、李某、许某以及在徐州没有露面的黄某共四人,刚在济南某宾馆住下不到20分钟,就被警方抓获。他们交代,本欲在济南行骗,没想到还没出手就栽了。

  11月6日下午,徐州警方闻讯赶到济南,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押回徐州。 本报记者 殷宝龙通讯员 孙康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