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今冬清雪将慎用融雪剂 以人工和机械为主

2010-11-07 12:15:00    作者:   来源:济南日报  

冬季大雪普降后为快速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环卫部门往往要使用大量融雪剂。在今天举行的2010年山东省融雪剂推荐目录评审会上,济南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今冬除雪将以人工、机械为主,尽量少用、慎用、规范使用融雪剂。与会有关人员介绍,凡是进入北京采购名录的皆可进入济南采购名录。

  冬季大雪普降后为快速缓解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环卫部门往往要使用大量融雪剂。在今天举行的2010年山东省融雪剂推荐目录评审会上,济南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今冬除雪将以人工、机械为主,尽量少用、慎用、规范使用融雪剂。

  以“北京标准”购融雪剂

  什么样的融雪剂既能快速融雪,又能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为解决这个问题,济南市城管局采用《北京市融雪剂使用管理办法》。

  来自北京城市管理方面的有关人员介绍,北京是国内第一个制定类似办法的。该办法要求融雪剂产品应当符合《产品质量法》和《北京市融雪剂地方标准规定》,其使用说明应包括产品主要成分、主要技术参数、使用方法、使用条件、使用量和使用禁忌等。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采取招投标方式组织确定每年度的产品使用名录并向社会公布,所有使用单位必须从此名录内采购。

  与会有关人员介绍,凡是进入北京采购名录的皆可进入济南采购名录。

  记者看到,参加济南城管采购的共有来自省内及北京、河北、天津等地的15家企业,与会人员将根据各家提供的资料及相关参数选出四五家作为济南采购对象,提前采购,以备冬季需要。

  今冬清雪以人工和机械为主

  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融雪剂考虑到价格因素,多含有氯化物、重金属,对绿化带、马路路面有一定损毁作用。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冬清雪将以人工和机械为主,融雪剂为辅的方式,小雪尽量不用融雪剂,雪大不得不用时,尽量减少带有融雪剂的残雪在路面残留时间。为此,我市增加清除积雪机械设备,租用民间工作机械,预订工作人员,加大检查力度。融雪剂使用时尽量远离树池和绿化带,严禁将带有融雪剂的雪堆放在绿化带内。及时将高架桥、路面含有融雪剂的残雪冲掉,避免损毁桥面和路面。

  呼吁形成“全民除雪”风气

  绝大多数融雪剂都具有腐蚀性、含有重金属,在快速融化积雪的同时,也对道路有一定程度的损坏,而且对人体皮肤有一定刺激性,并致使道路打滑。为此,市城管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在清雪过程中将慎用、少用、规范使用融雪剂,并呼吁大雪到来时,各单位和部门要积极清除门前雪,形成“全民除雪”的良好风气,这样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融雪剂使用,保护我们城市的生态环境。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