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李群:以世界标准推动青岛发展

2010-11-07 12: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先后与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工作情况,就推动青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

  半岛都市报11月4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先后与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工作情况,就推动青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分别主持座谈会。

  在与市政府领导班子座谈中,李群说,多年来市政府在夏耕市长的带领下,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岛实际,科学务实,攻坚克难,积极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紧紧抓住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建设的机遇,着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推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在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国际化城市道路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在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座谈中,李群说 ,近年来,张若飞主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与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起,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在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群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是我们顺利完成下一个五年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今后市委将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更好地发挥好职能作用。

  在与市政协领导班子座谈中,李群说,近年来市政协在孙德汉主席的带领下,科学务实,履职为民,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青岛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群指出,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大有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青岛实际,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青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更高水平更高起点地搞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献计献策。要进一步发挥与社会各方面联系密切的优势,及时了解和反映各界诉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群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多年来为青岛发展和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青岛市委一班人,将紧紧依靠市各大班子,紧紧依靠全市人民、驻青部队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支持,履行宗旨,扎实干事,团结一致,做好工作,为青岛人民的福祉竭尽全力。

  李群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青岛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青岛正经受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等新一轮浪潮的洗礼,正处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我们要充满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把握好科学发展的规律,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有效化解各种矛盾,为科学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李群强调,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和山东重要的龙头城市,在下一轮的发展中,要把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力,向全国和世界展示一个开放、和谐的城市形象。青岛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以国际的视野、世界的标准,在新一轮科学发展中不断增创新优势,努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美好。(本报记者)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