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省军史馆建成开馆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0-11-08 07:23:00    作者:姜玉泰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山东省军史馆建成开馆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出席开馆仪式的济南军区及军区机关、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山东总队的领导还有冯兆举、赵宗岐、刘绍亮、刘从良、姚根树、林卫民、谈文虎、南兵军、陈文荣、荣森之、鲁建华、周和平、南平、张洪运。

  本报济南11月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军史馆建成开馆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政委杜恒岩,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开馆仪式。

  全景展示山东军事斗争历史,再现军民爱党爱国壮丽史诗的山东省军史馆,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奥体中心北侧的省军区新营区综合指挥楼东裙楼,分为上下两层,布展内容以山东军事斗争史为主线,以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经典战例、重大事件和重要军事活动为脉络,整个展览分为九部分内容,一层重点展示解放前山东军事斗争史,包括《古代军事》、《星星之火》、《浴血抗战》和《决战决胜》四部分内容。二层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后的山东军事史,包括《厉兵秣马》、《富国强兵》、《时代英模》、《将星闪耀》和《亲切关怀》五部分内容。通过1500张珍贵图片和300多件珍藏品,重点记录了自1921年以来山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以及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生动再现了齐鲁军民爱党爱国、不屈不挠、牺牲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

  山东省军史馆在布展方式和展陈上,采取了半景画、场地复原、电子地图、触摸屏、幻影成像、投影互动等现代展陈手段,注重增强科技含量和艺术品位,做到了动静结合、虚实结合、远近结合,整个展馆新颖独特,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和艺术冲击力。

  该军史馆的建成将成为反映山东省军事斗争历程和成就的重要窗口,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展示全省民兵预备役建设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出席开馆仪式的济南军区及军区机关、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山东总队的领导还有冯兆举、赵宗岐、刘绍亮、刘从良、姚根树、林卫民、谈文虎、南兵军、陈文荣、荣森之、鲁建华、周和平、南平、张洪运。

  省领导刘伟、高新亭、焉荣竹、王敏、郭兆信、赵玉兰,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出席开馆仪式。

  省军区老领导易元秋、刘国福、何法祥、张齐红、赵承凤、张秉德出席开馆仪式。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