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电话铃声立大功抢劫嫌疑人作案10分钟后被抓

2010-11-08 08: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今年5月14日凌晨2时15分,黄台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宋女士报警,称其刚刚在何家庄暂住处门口被一名男子抢劫了挎包和玉坠,挎包里有200多元现金、诺基亚及三星手机各一部。
    电话铃声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谁也不会想到,小小的铃声竟然可以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14日凌晨2时15分,黄台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宋女士报警,称其刚刚在何家庄暂住处门口被一名男子抢劫了挎包和玉坠,挎包里有200多元现金、诺基亚及三星手机各一部。

    正驾驶警车在辖区街面巡逻的民警不到2分钟便赶到了何家庄。经简单询问,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此时,从黄台派出所增援的民警和巡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

    考虑到案发时间不长,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尚未离开何家庄,民警便兵分四路形成“瓮中捉鳖”之势围捕嫌疑人:两路民警分别封锁何家庄两个大的出入口,盘查可疑人员;另外两路民警则进入何家庄抓捕劫匪。

    当一路民警巡查到何家庄一停车场时,发现了一名裤兜鼓鼓的、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

    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男子裤兜内装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恰巧是与受害人宋女士被抢手机相同的诺基亚品牌。

    谁半夜三更地拿着两部手机外出?这名男子肯定有问题。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故作镇静,称两部手机均是其个人所有,但对于两部手机的号码却支支吾吾说不上来。

    虽然此人与抢劫宋女士的男子体貌特征不符,但为了排除此人的嫌疑,民警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宋女士被劫诺基亚手机的号码。

    民警拨通号码后,男子手中的诺基亚手机响起了铃声,而电话号码正是民警的手机号码!

    毫无疑问,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此时距离宋女士报警才10分钟。

    经查,该男子名叫冉某 ,在铁的事实面前,他很快供述了5月13日晚11时许和5月14日凌晨零时许伙同孙某、王某在沃家庄先后抢劫两名女子及5月 14日凌晨2时许独自一人在何家庄抢劫一名女子的犯罪事实。

    根据冉某的供述,黄台派出所民警连夜将另外两名嫌疑人孙某和王某抓获,至此团伙中三人全部落网。孙某和冉某还供述,二人曾结伙抢劫十余起、盗窃十余起。

    三人或许怎么也不会想到,竟然是电话铃声协助警方将他们抓获。

    本报记者高明兴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