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18户家庭弃选两室—厅廉租房 被停实物配租资格

2010-11-08 09:4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选房家庭在有房源可选的情况下放弃选房,将被停止其实物配租资格一年。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吴玉涛称,8日将组织候补家庭选房,争取在一室一厅选房之前,给这18套房子找到主人。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选房家庭在有房源可选的情况下放弃选房,将被停止其实物配租资格一年。”该负责人称,在此期间,这18户家庭可以向市房管行政部门提出租金补贴的申请。

  本报济南11月7日讯(记者 喻雯)5日,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两室一厅选房结束。摇号排序在1940号以前的两室一厅家庭按摇号顺序从974套两室一厅房源中选房,最终有18户家庭放弃选房。房管部门表示,8日组织候补家庭选房。

  7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18套被弃房源均在世纪中华城片区。据悉,今年济南市廉租住房房源分布在12个片区,两室一厅房源共计974套。

  从选房情况来看,选房前三天情况比较理想,仅有三户放弃。位置相对优越的茂新片区、聚贤片区、顺河三角地片区、中大槐树片区、经一纬九片区、天和新居六个片区的两室一厅廉租房,在选房第一天就全部被选走。

  历下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张先生称,放弃选房的家庭都及时办理了手续,写明“自愿放弃”,随后把《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资格证》、《选房通知书》等相关证件上交。

  “选房最后一天,部分家庭压根儿没去现场选房,这与所剩房源的位置及配套有直接关系。在东部生活习惯的家庭,要搬到槐荫区腊山工业园附近的世纪中华城,确实有诸多不便。”在选房现场负责办理放弃房源手续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后两天参与选房的家庭所选择的房源在位置等方面与此前选择的房源确实存在差距,这些家庭由于生活习惯、孩子上学、照顾老人等原因放弃选房,是可以理解的。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选房家庭在有房源可选的情况下放弃选房,将被停止实物配租资格一年。”该负责人称,在此期间,这18户家庭可以向市房管行政部门提出租金补贴的申请。

  18套被弃房源该如何处理?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吴玉涛称,8日将组织候补家庭选房,争取在一室一厅选房之前,给这18套房子找到主人。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