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医生开处方全用打印机 确保患者对药方知情权

2010-11-08 11:16:00    作者:杨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医生开的啥药一看就知道,也不用费劲认字儿了。5日上午,市民丁女士去市立医院东院区看感冒,医生诊断之后,为丁女士开了一些口服药物,令丁女士感到新奇的是,处方不是医生手写的,而是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

  医院通过此举保证患者知情权,同时限制医生滥用处方权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杨冰 见习记者 崔颖) “医生开的啥药一看就知道,也不用费劲认字儿了。”近日,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市立医院看病的时候发现医生开的药方都是用打印机打印,要拿什么药一目了然。记者采访了解到 ,市立医院这种打印式处方从去年8月份开始推广使用,主要是为保证患者的知情权、限制医生滥用处方权和防止大处方取药。

  打印式处方笺受欢迎

  5日上午,市民丁女士去市立医院东院区看感冒,医生诊断之后,为丁女士开了一些口服药物,令丁女士感到新奇的是,处方不是医生手写的,而是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

  “打印的处方笺很容易辨认,以前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看不懂医生的字,想看清楚开的什么药,实在是有些困难。”丁女士说,改成这种打印式的,就容易辨认了,开的什么药、药是什么性质,一看就知道。

  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立医院东院,由于是周末,看病的病人比较多,挂号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随后,记者来到二楼缴费处,看到每个排队等候缴费的病人或家属手中除了病历和就诊卡外,还有一张门诊处方笺。

  正在排队的赵小姐告诉记者,5月份她手上长了一些疹子,而且很痒,于是就来市立医院看病,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发现医生开药都是用打印机打印处方了,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记者看到 ,医生为赵小姐开的处方上,所有文字都是用打印机打印的,标明了科别、费别、门诊号、年月日以及病人的姓名、年龄、性别等基本信息。最重要的是注明了患者的临床诊断结果,以及药品的名称和数量等基本情况。处方笺的下面还有医生的印章和签名。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