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大项目引航智囊团助推 "2010泰山论坛"昨日闭幕

2010-11-08 15:35:00    作者:刘慧娟 侯艳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晚,为期两天的首届“2010泰山论坛”闭幕。11月7日,参加“2010泰山论坛”的全国部分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大中城市宣传部长以及各界代表在“弘扬中华文化责任重于泰山”大型长卷上签名。

  本报泰安11月7日讯(记者刘慧娟 侯艳艳)7日晚,为期两天的首届“2010泰山论坛”闭幕。通过本次论坛,一批国内外著名理论专家、文化学者、产业精英等对泰安文化产业和地域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泰安的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7日上午9点半,国内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大中城市宣传部长及各界代表齐集泰山大观峰,共同出席“2010泰山论坛”《泰山宣言》发布仪式和“弘扬中华文化责任重于泰山”大型长卷集体签名活动。

  据介绍,2010年以来,泰安市新上了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有的已建成运营,其中投资20亿元的泰山方特欢乐世界项目,是国内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第四代主题公园;投资2.6亿元的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是全国第一场涵盖五朝历史的高科技实景演出项目,成为泰安发起泰山论坛的强有力“助推器”。

  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志秋介绍,举办高端论坛,目的是聆听高端前沿声音,聚集智力资本,蓄造发展的动力源。近年来,泰安举办了“院士论坛”、“文化产业高层论坛”、“转方式、调结构研讨会”等高端论坛会议,已为泰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聚集起“智囊团”。

  据了解,泰山论坛是以文化为内容的高层论坛,论坛的宗旨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文化产业振兴”,每年举办一届。其标识为经过艺术加工的大汶口文化的图腾符号,通过各领域专家、学者的献言献策,为泰安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11月7日,参加“2010泰山论坛”的全国部分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大中城市宣传部长以及各界代表在“弘扬中华文化责任重于泰山”大型长卷上签名。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