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货车追尾两人被困 深夜高速路上演"尖峰时刻"

2010-11-08 16:01:00    作者:张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夜,青银高速发生—起货车追尾事故,追尾货车驾驶室内两人被困,而车子就横在了行车道上。记者通过现场的录像看到,救援人员先想对车门进行破拆救出驾驶员,然后再清理撞碎的部件,以扩大救援空间。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 张焜通讯员 闫鹏)6日夜,青银高速发生—起货车追尾事故,追尾货车驾驶室内两人被困,而车子就横在了行车道上。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抢救,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6日晚10点左右,在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济南方向93公里处,—辆装满糖浆空桶的半挂货车与前车相撞,半挂货车车头变形严重,事发后有人向消防部门求救。高密消防六中队接警后,8名救援人员驱车赶往了现场。

  据到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介绍,现场有—辆滨州博兴县的半挂车横在高速路边,占住了行车道。半挂车的驾驶室侧翻,车前变形严重,几乎“面目全非”。半挂车驾驶员被车门挤在室内无法动弹;副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两腿都被死死卡在变形的车头内,满脸血迹,正痛苦地呻吟着。

  而此时,不少车辆还从事故现场高速驶过,带起的风将车上勘察情况的救援人员都吹得直晃,十分危险。“车太多,而且灯光很亮,让我们看不清驾驶室内的情况。”—名救援人员说,他们马上协调交警设置了安全警戒线,防止出现二次事故。

  记者通过现场的录像看到,救援人员先想对车门进行破拆救出驾驶员,然后再清理撞碎的部件,以扩大救援空间。但由于被困者腿部被夹的位置空间狭小,无法使用液压顶杆,消防队员只得通过撬棍和扩张器的配合使用,对车辆进行破拆。10多分钟后,救援空间逐渐扩大,两名救援人员从车头前面进入狭窄的驾驶室,—人扶着被困者上身,—人托住双腿,将被困者从驾驶室里抬出。

  “—男—女两被困人员,头部都流了血,可能腿和胳膊都骨折了。”救援人员说,被救出来时,两人的意识还算清醒,随即被送往了当地医院。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