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价格还未调收费却先涨 燃气部门退回多收部分

2010-11-09 11:03:00    作者:王光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协调,燃气公司表示按照每立方米2.7元收费是工作人员失误,目前还是执行每立方米2.4元的收费标准,随后将多收的100多元费用退还给宋女士。省城天然气用户目前已达到50万户,燃气价格上调后,居民燃气费用将有部分提高。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王光营)还未开听证会,燃气价格怎么就上调了呢?8日,市民宋女士在缴纳燃气费时发现燃气公司竟然是按照涨价后的价格来收费的。在协调后,燃气公司执行目前的价格标准,退回了多收的燃气费用。

  “查抄煤气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大约需要800元,但到营业厅交费时却说是966元,怎么可能差这么多呢?”8日,家住经三纬八附近的宋女士到燃气部门营业厅缴纳燃气费,按照先行每立方米2.4元的价格,宋女士只需要缴纳850多元即可,但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说燃气费用一共为966元,换算成单价后是每立方米2.7元。

  宋女士表示,现在的燃气价格为每立方米2.4元,虽然有涨价的意向,但还未进行价格听证,燃气公司怎么能够私自提高收费呢?经过协调,燃气公司表示按照每立方米2.7元收费是工作人员失误,目前还是执行每立方米2.4元的收费标准,随后将多收的100多元费用退还给宋女士。

  据了解,居民燃气价格将于11月9日举行听证会,对于如何确定居民用管道天然气的涨价幅度,济南市物价局提出了两个方案:其中—个方案是每立方米上调0.34元,即由2.4元上调到2.74元;另—个方案则是每立方米上调0.3元。省城天然气用户目前已达到50万户,燃气价格上调后,居民燃气费用将有部分提高。

 

    燃气价格今听证每方或涨三毛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张璐)济南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听证会将于9日上午正式举行,根据市物价局发布的调整方案,管道天然气每立方米将在上调0.34元或0.3元之间二选一。业内人士预测,每立方米上调0.3元或将是最终听证结果。

    市物价局的听证公告显示,本次听证将调整济南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销售价格。其中,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有两个调价方案:其一,每立方米上调0.34元,由现行的2.4元调整为2.74元,上调幅度14.2%;其二,每立方米上调0.3元,由现行的2.4元调整为2.7元,上调幅度12.5%。此外,居民用焦炉煤气销售价格,由每立方米1.3元调整为1.5元,上调幅度15.4%。

    业内人士介绍,第一个调价方案,物价部门将燃气企业购进天然气的成本,即每立方米增加的0.34元全部考虑在内;而第二个方案则是消费者只承担0.34元中的0.3元,剩下的0.04元由燃气企业自行承担。业内人士预测,第二个方案是最有可能的听证结果。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