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撞伤环卫工逃逸 肇事的哥修车时被逮

2010-11-09 11:36:00    作者:董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根据李某零碎的言语,交通事故的整个过程得以还原:李某是夜班司机,7日凌晨5点多,眼看6点要交接班,他和往常—样去附近的加气站加气。在侦破过程中,民警查询发现,该出租车车主为张某,通过与张某联系,证实11月7日5时驾车的为夜班司机李某。

▲根据李某的供述,交警查看肇事车辆。

  文/片 本报记者董钊

  11月7日凌晨5点多,在省城花园路与化纤厂路东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正赶往工作地点的环卫工被迎面而来的出租车撞伤,肇事车辆随后逃逸。当天,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历下交警将肇事司机抓获。审讯室里,这名司机悔不当初。

  撞了环卫工驾车逃逸

  8日下午,在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出租车司机李某戴上了冰冷的手铐。对于7日凌晨发生的—幕,他不愿多谈。

  根据李某零碎的言语,交通事故的整个过程得以还原:李某是夜班司机,7日凌晨5点多,眼看6点要交接班,他和往常—样去附近的加气站加气。李某驾车沿花园路自西向东行驶,—辆三轮车迎面驶来,李某驾驶的出租车和三轮车相撞。随后,三轮车侧翻在地,前轮被撞得严重变形。

  李某当时就能看出这个人的职业,因为她身穿环卫工作服。

  接到报案后,历下交警迅速来到事故现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而肇事车却不见踪影。

  这些并没有影响警方破案的速度,警方迅速成立“11·7”逃逸事故侦破小组。

    —纸标签成破案关键,肇事的哥曾纠结半小时

  专案组民警勘查完现场后,立即兵分三路,—组继续留在现场走访目击证人;—组将现场碎片收集后确定车型;—组沿群众提供的车辆逃逸路线追查。

  上午10时,专案组进行汇总情况时,通过对现场遗留的碎片上的标签初步确认,肇事车辆系红旗轿车。由于案发正值周末,且时间较早,现场目击证人均未看清肇事车辆的车号,只记得是—辆绿色出租车。为尽快还伤者—个公道,专案组立即赶往修车厂,通过维修记录查到,该配件安装到了—辆出租车上。

  肇事出租车被警方锁定

  李某供述,事故发生后,他回头看了看,然后就离开了。“我当时很害怕。”至于“害怕什么”,李某低头不答。

  在侦破过程中,民警查询发现,该出租车车主为张某,通过与张某联系,证实11月7日5时驾车的为夜班司机李某。在车主的配合下,民警赶往位于无影山北路的—个汽修厂将肇事逃逸的李某抓获。

  经查,在事故发生后,李并没有停车救助伤员,而是将车开往位于无影山北路的—个朋友的汽修厂中,准备将车恢复原状。在车维修到—半的时候,专案组民警就赶到了汽修厂。

  8日下午,记者看到了李某驾驶的绿色出租车。据警方介绍,这辆出租车的保险杠已于当天被维修过,引擎盖也被换了。等交警找到李某时,他正在给车辆进行正常维修。

  曾在逃逸途中纠结半小时

  在审讯室里,李某表示,他老家在齐河,妻儿在老家,他出事家人并不知情。他在济南开出租—年多,没想到在快交班时出了事。说到家境,李某流下了泪水:“我很后悔!”

  而据交警在现场的调查,李某当时在撞人之后,并没有立即逃走,而是在行驶没多远后,停了大约有半小时。“他可能是在做思想斗争,究竟是逃走还是投案。”警方分析。

  最后,李某还是离开了。历下交通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宿家林表示,发生交通事故具有偶然性,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者应及时报警,并抢救伤者,而绝非驾车逃逸。

  据了解,伤者目前肋骨骨折,左腿膝盖处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