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重庆路快速路进入招标阶段 投资60亿

2010-11-09 15:16:00    作者:宋珊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备受瞩目的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已通过可行性论证,目前进入工程招标阶段。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有利于提高重庆路的交通容量,改善交通条件,进一步加强青岛南北向交通联系、缩小南北差距、方便居民出行。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 宋珊珊)8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备受瞩目的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已通过可行性论证,目前进入工程招标阶段。作为进出青岛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投资达60亿元,建成后将缩小青岛南北差距,方便居民出行。

  作为进出青岛市区的重要交通干道,重庆路承担了很多交通运载任务,每日通行的大货车不计其数,重庆路交通容量已经饱和,路面也破损严重,很多途经此处的车主早盼着重庆路能改造升级。

  8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作为进出青岛的主要南北通道之一,重庆路是青岛“四横三纵”快速路的重要一纵,目前重庆路快速路工程进入招标阶段,将启动改造工程。

  根据市建管局公布的招标公告,重庆路快速路工程项目预计造价为60亿元,根据前期方案,工程南起山东路(雁山立交),北至流亭立交,全长20.4公里。主线设计双向6车道,桥面宽25.5米;地面辅路结合快速公交的要求,设计为双向8车道。沿线设置立交七座,分别为:长沙路、海湾大桥接线、金水路、唐山路、遵义路、瑞金路及仙山路。设置福州路、洛阳路、书院路、振华路、兴国路、十梅庵路、夏双高速、迎宾大道、济青高速等上下行匝道。重庆路快速路建设计划一期先实施山东路至海湾大桥接线段,长约6公里,2011年6月前建成,确保与海湾大桥同步通车。

  作为南北空中快速路,重庆路快速路主线高架实现了与地面交通的完全分离,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利用桥下中央分离带设置公交专用站,保障快速公交的通行速度。重庆路快速路的建设有利于提高重庆路的交通容量,改善交通条件,进一步加强青岛南北向交通联系、缩小南北差距、方便居民出行。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