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假装取款实为抢钱“踩点” 三嫌疑人被批捕

2010-11-10 07:45:00    作者:张田三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2日,安丘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抢劫罪,批准逮捕了江某、张某、郑某3 名专门抢夺到农村信用社取款人的犯罪嫌疑人。2009年4月至2010年7月,犯罪嫌疑人江某、张某、郑某,密谋后窜至安丘市峡山生态开发区、昌乐县崖头等10家农村信用社,采取尾随的办法,趁取款人不备,抢夺其款钱。

  本报潍坊讯 11月2日,安丘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抢劫罪,批准逮捕了江某、张某、郑某3 名专门抢夺到农村信用社取款人的犯罪嫌疑人。

  2009年4月至2010年7月,犯罪嫌疑人江某、张某、郑某,密谋后窜至安丘市峡山生态开发区、昌乐县崖头等10家农村信用社,采取尾随的办法,趁取款人不备,抢夺其款钱。如果取款人反抗,他们就采用暴力手段进行殴打抢钱。3名嫌疑人先后抢夺孙某、崔某等人现金17万余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整个抢夺过程的分工负责。一般是江某和张某骑摩托车埋伏在信用社附近,郑某到信用社里面冒充取款人选择目标。当发现有人单独取款时,郑某就打电话告诉外面的江某,说明取款人的特征。取款人出来后,江某、张某二人便骑车尾随取款人,到没人或人少的地方,迅速靠上去,江某顺手拎包,抢不来就采取殴打方式阻止被害人反抗,再行抢夺。

  针对此类案件,办案检察官提醒,居民在日常取款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此类案件大多是2人以上作案,老年人、妇女尽量减少一个人单独取款,取钱后注意观察周围可疑人员。 如果开车则路上尽量别停车,更不要在外清点钱款或外露钱款位置。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