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多家银行取消房贷七折优惠 市民或提前还贷

2010-11-10 08:07:00    作者:崔菁菁   来源:大众网综合  

昨日记者从青岛多家银行获悉,近期已经相继收到总行的口头通知,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我们这几天刚刚接到总行的通知,要求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全部取消,统一执行8.5折优惠。

  七折房贷优惠终于成了“历史”。昨日记者从青岛多家银行获悉,近期已经相继收到总行的口头通知,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年底将至,虽然各家银行显示,目前提前还贷潮还未出现,但由于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现在是否取消还是“未知数”,越念越紧的房贷“紧箍咒”多少还是撩拨了不少“房奴”的心。

  “我们这几天刚刚接到总行的通知,要求首套房利率七折优惠全部取消,统一执行8.5折优惠。”建设银行青岛分行 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行现在就已经开始严格执行新标准。而农行等其他银行的相关人士态度也相当一致:房贷七折利率优惠的时代已经变成“浮云”。首付比例上调、停止发放第三套房房贷、七折房贷取消等房贷政策一系列组合拳相继挥出,房贷市场无疑“寒风阵阵”。还未受到政策波及的“存量房贷”如今成了很多“房奴”的关注焦点。市民于先生2008年在崂山区买了一套房,申请贷款时就是享受的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如今他却担心存量房贷利率成为下一个政策调控点。“现在每个月需还款2300元左右,如果七折利率优惠取消,每个月需要还不少钱,再加上可能会连续加息,还贷压力会更大。”于先生担心地说。

  面对房贷市场的 “调控组合拳”,是否有市民选择“釜底抽薪”提前还贷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岛城多家银行,农行的相关人士表示,每到年底,提前还贷的客户总会有不少,但目前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建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存量房贷政策尚未发生调整,对存量房贷客户还没有产生实质性影响,所以不见得催生提前还贷潮。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