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烟台黄金海岸:10家五星酒店布局牟平沿海

2010-11-10 10:06:00    作者:苗华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目前投资6亿元的烟台中盛国际酒店、投资3亿元的蓬达东部新城度假酒店、投资28亿元的昆嵛湖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已进人建设阶段。“10家五星级酒店将在牟平前海区域开建,一些大型旅游项目也将陆续跟进,烟台东部沿海将崛起星级酒店群。

  牟平前海区域控制性规划出炉,地产巨头抢滩拿地

 

  图为航拍的牟平前海养马岛大桥附近。在这座大桥南端两侧,将建设商业旅游区。 (资料片)

  “位于烟台黄金海岸东部的牟平区,拥有65公里的海岸线,管辖浅海面积40万亩、滩涂面积3万亩,被专家誉为‘钻石海岸’。”8日,在牟平前海区域的一处堤岸上,烟台市规划局牟平分局副局长于春水说,随着全市整体规划日渐清晰,以前布满了虾池和海参池的前海区域,正逐步向商业、旅游业转型。

  于春水说,“根据规划,昔日的这片虾池用不了多久就将打造成集水上乐园、游艇码头、旅游景区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星级酒店布阵旅游区

  于春水介绍,牟平区目前旅游设施还不是特别完善,为尽快补齐短板,牟平区以加快引进建设高档滨海度假酒店为重点,正在掀起投资度假酒店建设的热潮。

  目前投资6亿元的烟台中盛国际酒店、投资3亿元的蓬达东部新城度假酒店、投资28亿元的昆嵛湖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已进人建设阶段。

  据了解,根据“旅游产业近期行动规划”,2010—2015年,牟平区将建成各类星级酒店、宾馆40家,其中五星级以上10家,三星级以上20家。景区建设规划中,5A级旅游景区一个,4A级景区两个,至2015年,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35万人次。

  地产大鳄抢滩多家楼盘开工

  “仅滨海东路路段,目前已有5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拿地,一直以来被低估了的‘价值洼地’,如今正成为各大地产巨头争抢之地。”于春水说,今年,龙湖、紫金山庄、檀珑湾、安德利迎海花园、东海城等多家楼盘均已摘牌或开工,个别楼盘预计开盘价将在6000元/平方米以上,而仅仅在5个月前,同地段的楼盘,每平方米只需4000元左右。

  地产巨头们之所以扎堆来牟平拿地,除了看中前海区域稀缺的滨海旅游资源外,最重要的还是这里四通八达的交通。据了解,今年投资2.26亿元的牟平滨海路东延工程,将打破烟、威、青路网的“瓶颈”,预计将在2011年底开工。届时,烟台市民驱车沿滨海路东进,过养马岛后向东直至威海,用时不会超过40分钟。

  “10家五星级酒店将在牟平前海区域开建,一些大型旅游项目也将陆续跟进,烟台东部沿海将崛起星级酒店群。”9日,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获悉,日前牟平前海区域控制性规划出炉。根据规划,该区域将打造成集地产、旅游、度假、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群。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