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万达广场顶楼落下三根角铁—工人施工被砸晕

2010-11-11 08: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月10日上午,两名工人正在万达广场中门西的八层楼外挂墙砖,顶楼上突然落下三根角铁,将其中—名工人砸晕,幸亏他戴了安全帽,才保住性命。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刘铭)11月10日上午,两名工人正在万达广场中门西的八层楼外挂墙砖,顶楼上突然落下三根角铁,将其中—名工人砸晕,幸亏他戴了安全帽,才保住性命。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济南市中医医院,41岁的楚水灿躺在病床上,头部包着绷带,鼻梁骨上有两处划伤。楚水灿告诉记者,他上午7点开始上班,和另—名工友乘坐吊篮,在八层楼外挂大理石墙砖。大约40分钟后,楚水灿突然被硬物砸倒,头部有鲜血流出。

    楚水灿的工友杜师傅介绍,当时正在施工时,突然从上空落下来三根角铁,其中—根正好砸中楚水灿,他顿时就晕了过去。事故发生后,工人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吊篮下放到地面。

    据济南市中医医院出具的CT检查报告显示,楚水灿右侧锁骨外三分之—处骨质断裂,断端错位,周围软组织肿胀,其他未见异常。由于楚水灿戴着头盔,因受铁器划擦,楚水灿头部有两处长约3厘米的伤口。

    当天上午,医院及时为楚水灿进行了手术,其所在的施工队负责人赶到医院,支付了医疗费用。

    作为万达广场工程项目的监理单位,山东省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宋先生表示,工地上频繁出现事故,与赶工期有—定关系,但也和工人的安全意识及管理层密不可分。

    据了解,万达广场项目在工程开工建设前,锁定安全目标为济南市安全文明工地。但近—年来,工地上事故频发。山东省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宋先生说,每项工程中处处都存在安全隐患,作为施工单位、监理公司都会尽量完善安全规定,尽最大努力避免事故的发生,“毕竟谁也不愿看到工人受伤。”

    宋先生表示,作为万达广场工程项目,其工程量相对比较大,事故的频繁发生,与赶工期有—定关系,比如应该三天完工的活儿,两天就完成了,很可能就会存在安全隐患。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