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非法采石场放炮声不断 民警扮商人揪出“黑炸药”

2010-11-11 10: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民警清点查获的炸药、雷管和发爆器。在即墨鳌山卫镇姜家白庙村附近,有一处非法采石场,经常有人在那里放炮炸石。9日下午,李某因涉嫌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480×768

便衣民警将私自携带炸药准备炸石的李某擒获。

886×591

民警清点查获的炸药、雷管和发爆器。

  在即墨鳌山卫镇姜家白庙村附近,有一处非法采石场,经常有人在那里放炮炸石。11月8日,记者与民警假扮成购买石料的商人前往该采石场暗查,蹲守一天未见“动静”。9日,便衣民警和记者再次来到非法采石场周边蹲守,到了中午11时55分,就在记者和民警准备离开时,民警获悉有人准备在山窝里放炮炸石,立刻分头搜寻,当场将非法携带炸药的男子李某擒获,搜出47节炸药和21枚雷管。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

  放炮采石震得房直抖

  “我们这里有人偷着放炮采石,村里的房子经常被震得抖动!”近日,即墨鳌山卫镇姜家白庙村村民向本报反映,附近的非法采石场将山头挖没了不说,还将山体炸出一个个大坑 。11月7日,记者来到姜家白庙村采石场,只见这里到处堆积着石子和石块。“这里的采石场没有手续。”一名采石场业户说,平时执法部门来了业户就躲起来,执法人员一走,业户就又开始采石了。

  8日上午,记者将信息反映给即墨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在工作中已经摸排出来,我们已经在不断监控私自放炮炸石的人,目前已掌握基本情况,正等待时机抓获现行。”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不引起炸石人的注意,行动小组四名民警当天将身穿便服、开着地方牌照的汽车到采石场进行调查。

  便衣民警获重要线索

  8日上午9时,记者与民警假扮成购买石料的商人,来到姜家白庙村附近的采石场。“你看,这块巨大的石块上有黑色炸药成分。”民警分析,既然是非法采石场,炸药肯定也不是专门爆破单位提供的,一定是通过非法渠道私自购进的。民警和记者在非法采石场暗地调查了一天,没发现有人放炮。9日上午,便衣民警和记者再次来到非法采石场守候。

  “有人携带一蛇皮袋子炸药到了非法采石场!”中午11时55分,就在民警与记者准备离开时,突然接到举报信息。行动小组立即紧急部署,记者跟随一名民警前往一处大采石场南侧搜寻。此时,一名男子提着一个红色袋子,正从山坡上下来,男子将东西放在石堆里,然后弯下腰捣鼓着什么。

  “伙计,石块多少钱一车?”走在前面的民警问男子。就在民警与男子搭讪时,另一名民警赶来,一个动作将该男青年摁倒在地。附近的民警迅速包抄过来,将男子的双手捆住。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