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最牛曝光路"开修 小区封闭车辆禁行惹车主不满

2010-11-11 17:30:00    作者:赵波 苑菲菲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幸福家园小区建成7年,贯穿小区之间的鲁阳路却一直没修。记者联系到鲁阳路的施工单位“青岛城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市政施工许可证,如果不封闭根本没法展开施工。

本报记者 赵波 苑菲菲

  幸福家园小区建成7年,贯穿小区之间的鲁阳路却一直没修。因路面坑洼不平、车辆无法通行,这条“搓板路”被媒体曝光近20次,被居民戏称为青岛“最牛曝光路”。如今道路开修了,而施工方为了提早完成工期,将鲁阳路全封闭不让车辆通行,使得小区里几百辆车进不去出不来,身陷围城之中。

  “最牛曝光路”终于开修

  横穿幸福家园一期二期两个小区之间的鲁阳路,是一条市政道路。自2003年小区建成后居民们便一直盼望着能修路。坑洼不平的路面让居民吃尽了苦头,每到下雨天土路上就被冲得沟壑纵横,底盘低的车辆经常陷入泥地里,居民外出都需绕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幸福家园小区居民的真实写照。据小区居民介绍,交房之初开发商便称道路即将开修,可这一即将就“即将”了7年。

  心急如焚的居民曾多次就出行难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据了解,该路被戏称为“最牛曝光路”———7年来被媒体曝光近20次。今年10月份,小区居民终于盼来了修路的消息,鲁阳路在本月1日起陆续封闭施工。可还没高兴多久,有车的业主们却发现自己又无路可走了。“施工方先是在没设置醒目标志的情况下把鲁阳路门口的路挖断,紧接着又将小区通向开封路的门口也堵了,我们停车都成了问题。”车主李女士无奈地表示,修路让他们看到了盼头,可这种施工计划实在不太人性化。

  车辆禁行惹车主不满

  10日,记者来到位于开封路上的幸福家园小区。在开封路与鲁阳路交叉口,路边工人正在将高压线缆入地。而小区A区和B区之间的鲁阳路两头都被围挡堵了,路面上已经铺上一层灰土,2辆挖掘机和1辆压路机停在路上,十几名工人正在对古力井盖进行处理。据小区居民介绍,正在施工的这几个路口是A区和B区的主要出入口,施工前车主都从此进入。但自本月3日开始,施工方青岛城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却贴出一纸通知,称禁止车辆出入社区。

  “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平时我们的车都停在小区里或鲁阳路和开封路上,这一禁行我们到哪去停车?”业主吴女士指着开封路一侧的临时停车场说,自道路施工后这边从下午起便停满车辆,稍晚回家的业主根本找不到可供停车的场所。据了解,幸福家园小区共有业主1000余户,一半以上都有私家车。虽然车主们有些不满,但也有居民赞同施工方的做法。“路刚开始铺,承受不了那么多车的重量,要是车辆随便出入这些路就都给轧坏了。”业主曹俊兵说。

  全封闭施工只因赶工期

  记者在鲁阳路上发现,南北向的鲁阳路就像是“田”字中间的那一“横”,幸福家园的A、B、C三个区分别占据“田”字的三个空格,东西向的开封路就像是“田”字中间的那一竖,而三个区的除了C区的两个门一个在开平路,一个在开封路上外,A、B区其余的门必须通过鲁阳路才能走出小区,“如果施工单位将A区或者B区的任何一段施工,都不会影响我们的出行。”小区的车主刘先生产生质疑,既然鲁阳路是A,B区的必经之路,施工单位为何不分段施工?

  记者联系到鲁阳路的施工单位“青岛城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市政施工许可证,如果不封闭根本没法展开施工。“车辆进出对路面损害很大,已经有几次因为车将铺的路面轧坏而重新返工。”该负责人表示,每到周末有些车主将车停在路面上一停就是两天,他们联系不到车主只好推迟施工。记者提出为什么不分段进行施工?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尽快完成工程,“工程本来是到12月30日结束,这样施工我们就能在11月30日结束。”该负责人表示,他怕延误工期,只好将工程尽量往前赶。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