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违法违章建设盖起来 办镇一把手要担首责

2010-11-14 10:33:00    作者:宏济堂   来源:济南日报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管理、城管重心下移的原则,为考核指标负责的就是办镇,目前全市纳入考核范围的办镇共91个。只要是违法违章建设,无论盖了多少、盖到多少层、是否已盖完,都必须拆除。

  本报讯(记者 赵英明)拆违控违谁是第一责任人?参加市中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工作会议的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办镇报告辖区内违法违章建设后,城管执法人员不采取措施的,责任在执法部门;城管执法人员下达限期拆除告知文书,当事人拒不拆除,办镇不采取积极措施,最终导致违法违章建设完工的,办镇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

  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管理、城管重心下移的原则,为考核指标负责的就是办镇,目前全市纳入考核范围的办镇共91个。辖区内有违法违章建设100平方米以下,办镇没有发现或发现未报告的扣2分;执法人员下达停工通知后办镇未采取措施令其停工的扣5分,下达拆除通知后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的扣5分。违法违章建设在100~500平方米的,按以上标准2倍扣分;500~1000平方米的,按以上标准3倍扣分;1000平方米以上的,按以上标准4倍扣分。

  办镇拆违控违工作严禁触碰四个“雷区”,否则将受到严惩。一是根据以往的查处经验,个别办镇直接参与违法违章建设;二是违法批准违法违章建设,盖个办镇公章为其放行;三是支持、纵容违法违章建设,为招商引资或碍于村民情面,对其置之不理或有意放行;四是直接给违法违章建设说情,当执法人员强拆时,当事人不出面,办镇领导却找出种种不宜拆或不能拆的理由来阻碍执法。

  市中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任何解释都不能成为违法违章建设存在的理由。只要是违法违章建设,无论盖了多少、盖到多少层、是否已盖完,都必须拆除。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