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倒霉毛贼两次下手都没得逞 神勇民警智擒小偷

2010-11-15 08:34:00    作者:王倩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4日凌晨3点半,二环西路一个刚建成的小区商业配套楼里,小胡和小李一家三口正睡得香甜。小胡迷迷糊糊中听见丈夫小李大声喊了一句:抓贼啊!贼进屋了。

  一次是夜间被失主砸破了脑袋,一次是凌晨三点多被逼跳下了楼

图中圆圈处为小偷跳楼的地方

  “看他躺在那儿也不敢动,连忙报了警。”等五六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后,“第一句话‘果然是你,你怎么又跑到这边来了!’”

  小胡说他们这才知道,这个贼早些时候被人砸了脑袋就让民警抓住了 ,录了口供他居然偷跑了出来,一路来到106医院附近,进了这个工地。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 4日凌晨3点半,二环西路一个刚建成的小区商业配套楼里,小胡和小李一家三口正睡得香甜。小胡迷迷糊糊中听见丈夫小李大声喊了一句:抓贼啊!贼进屋了。她翻了翻身说,你发癔症了吧,赶紧睡。小李急得拍了拍妻子,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边往外跑边说,你的衣裳他都拿走啦!这时,一条黑影从他们身边窜到了阳台上……

  住在一起的装修工

  这个新建小区的装修工都住在靠近马路边的前排商业配套楼里,小胡一家三口暂住在二层,一层住着三个工友,他们在这儿已经住了大半年,用小胡的话就是,“别看大家穷,可特别团结温暖。”晚上大门也不上锁,“谁都不防着谁”。

  “昨天晚上我把电动车搬到屋里,电池卸下来充上电就上楼哄孩子玩了。”小胡说,等到晚上12点左右,楼下的仨工友都陆续睡着了。

  纵身跳下楼的小偷

  等到丈夫把自己叫醒以后,小胡这才知道屋里是真进贼了,“ 连忙拿上手电筒,跟在俺对象身后跑到阳台上。”

  被小李大声呵斥后,那小偷吓得一激灵。在睡梦中也被惊醒的一楼住客老宋后来说,这小偷不熟悉地形,无奈之下,见门就跑,结果上了阳台。

  阳台是封闭式的,只有八扇大窗户,前面无出口后面有追兵,这个贼不知深浅地纵身一跃,从二楼的窗户上跳了下去……

  可他没想到,这个商业楼的二层都是挑高的,跟咱平时住的三楼差不多高,谁跳下去都受不了。

  二次受伤的倒霉蛋

  小李和老宋穿上衣裳赶紧下楼找人。

  “咦,咋没人!”老宋琢磨着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这人不摔个重伤也得摔得浑身疼,“他肯定跑不远。”

  于是几个工友结伴又找了两圈,终于发现了这个小偷的藏身之处。原来他怕被人找到,踉踉跄跄地“跑了二十几米,藏在了后面住宿楼的单元门旁边。”

  “等见着他的时候才看清,这贼年纪40岁上下,满脑袋都是干了的血迹。”这才几分钟,脸上的血咋能干这么快,老宋说当时他很纳闷,后来民警来了以后一问才知道,原来这血不是跳楼时受伤流出来的,“他12点多的时候在井家沟附近已经偷过一次被发现,让人用锤子砸的。”

  警察眼中的熟人

  “看他躺在那儿也不敢动,连忙报了警。”等五六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后,“第一句话‘ 果然是你,你怎么又跑到这边来了!’”

  小胡说他们这才知道,这个贼早些时候被人砸了脑袋就让民警抓住了,录了口供他居然偷跑了出来,一路来到106医院附近,进了这个工地。

  工友老尹说见他摔得这么惨,瞅着挺可怜,从小偷兜里搜出自个的东西,心一软就和民警一块把他送到医院,“一检查,五处骨折。”再加上头上的砸伤,“当时大夫说他这辈子别想再偷了。”

  工地赶紧买来门锁装上

  老尹说民警从贼身上搜出俩手机、一块手机电池、五十块钱和小胡的一副手套以及电动车钥匙。“他脚上还穿着俺们工友的一双布鞋,是为了走路没声音吧,真可笑。”“等到他们从医院里回来,天也亮了。”小胡说她一推电动车,发现电池不见了,找了一圈,“在大门外边的一个旮旯里找着了。”

  于是他们几个判断,这贼昨天晚上出入工地宿舍不下两趟,“先是换上布鞋,然后把电动车电池搬出去,又进来摸走了我们的手机、钱和手套后上了楼。”

  “在楼上摸了摸俺对象的衣裳,没找到值钱东西,又拿走俺的羽绒服。”小胡接过话来说,“你说俺放在楼下的那双手套又不值钱,他拿那个干啥,后来俺对象说,他那是想偷了电动车骑走,大冬天怕手冷呗。”事后,他们赶紧买来门锁装上。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