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我省公布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方案 过七关可上北大

2010-11-16 08:09:00    作者:徐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确保推荐的公平和公正,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日照一中等学校专门为仅有的1个名额制定了《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实施办法》。青岛二中推荐条件: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师生认可度高。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徐洁)校长推荐上北大,我省入围的10所中学的校长如何推荐学生?15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公布了推荐选拔方案。青岛二中、日照一中也拿出了推荐方案。据了解,从自愿报名到最终被推荐,各学校至少设了7个“关口”。

  为确保推荐的公平和公正,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日照一中等学校专门为仅有的1个名额制定了《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实施办法》。

  山东省实验中学制定的实施办法明确,被推荐者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与北京大学实施方案一致;日照一中要求被推荐者具备以上条件外,还增加了“师生认可度高”;而青岛二中将“在学生中有很高威望”列入推荐条件的同时,“在校内外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良好的思维品质和创新发展潜质”也成为必备条件。

  “校长推荐,并非校长一个人说了算。”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品木说,目前,由教务处、政教处及年级主任组成的工作小组,由包括校长在内的6名校委会成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此外,家长委员会代表、教师代表以及高三学生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对整个推荐过程进行监督。

  而在青岛二中“优秀学生推荐委员会”中,学生占了两个席位,家长委员会推举的家长代表也将占两个席位,学校领导和老师占6个席位。

  记者注意到,3所高中均制定了详细的推荐流程。根据北大的要求,学生自荐是各个学校推荐程序的第一步。一名学生从申请到最终被确定推荐,至少要过7关。

  以日照一中为例,所需7关为:个人报名、级部推荐、材料初审、面试、测算成绩、推荐、公示。

  推荐名单确定后,根据北京大学要求,各个学校对推荐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11月底,各个中学经校长实名签字盖章同意后,向北大提交相应申请材料。

  山东省实验中学推荐条件:品学兼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学生中有很高威望,在校内外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良好的思维品质和创新发展潜质的高三应届学生。理倾6名,文倾2名。

  推荐条件: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理科8名,文科2名。

  青岛二中推荐条件: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师生认可度高。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