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先签后验迷惑顾客 快递霸王行规“套”住消费者

2010-11-16 08:54:00    作者:李岩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5日,省消协公布了山东省快递服务行业调查报告,揭示了快递物流业存在的几大问题。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快递物流行业,最令顾客反感的是送达时间不定、丢失损害难获赔偿,故意不提示顾客保价、先签收后交货之类的行业规则最让顾客头痛。

  15日,省消协公布了山东省快递服务行业调查报告,揭示了快递物流业存在的几大问题。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李岩侠 见习记者张鹏飞 任志方)不告知消费者可以保价邮寄、不承诺送达时间、先让签收再验货等等,快递物流业诸如此类的“行规”让消费者怨声不已。本报与省工商局、省消协联合开评“最牛霸王条款”,接到了大量关于快递物流行业潜规则霸道的投诉。省消协15日发布的快递业服务调查也暴露了该行业的不少问题。

  “快递物流公司动不动就跟我们说这是‘公司规定’。结果搞得我们只得被他们牵着鼻子走!”14日,网名为“秋叶×××”的读者在本报“齐鲁晚报霸王条款评选”QQ群里发出的这个帖子得到不少群内读者热捧。

  收件时为了逃避责任故意不主动告知消费者可以保价邮寄、不承诺送达时间、快递不快、交货时逼消费者先签收再交货等等成了大家反映的共同话题。快递公司的—些霸道行规也在省消协的调查中得到证明。省消协15日公布的山东省快递服务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四成多被调查者对快递服务质量表示“—般般”,—成消费者直接表示“不满意”。

  在对快递物流业服务不满意的消费者中,不按时送达、货物损毁丢失赔偿难、不开发票、不提醒保价等名列前茅。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在给消费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快递物流行业,最令顾客反感的是送达时间不定、丢失损害难获赔偿,故意不提示顾客保价、先签收后交货之类的行业规则最让顾客头痛。

  网络购物、电视购物在快递服务中存在问题较多。调查显示,在“哪种快件服务问题多”选项中,有39.15%的消费者选择网络购物,有33.68%的消费者选择电视购物,两项共占被调查人数的72.83%。

  快递服务企业不提醒消费者进行保价,—旦发生快件损坏或丢失现象,快递服务企业通常以“消费者没有保价”为由推卸自身责任,免除自身义务,致使消费者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对于先签收后交货还是先交货后验收的问题,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定要先验货后签字。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