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从小被父母遗弃 流浪女:我想有份工作有个家

2011-04-06 07:37:00    作者:岳增群 岳娜张义   来源:大众日报  

李亚亚逃出来后,在苏州市、昆山市、上海市流浪,先以要饭、拾垃圾为生,后来到饭店等人多的地方偷衣服、钱包。李亚亚在枣庄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居住的地方,夜里就到医院大厅的椅子上过夜。
  □记者 岳增群
  通讯员 岳 娜 张 义 报道
  本报枣庄讯 “如果不是被父母遗弃,被人贩卖,李亚亚(化名)可能就不会以盗窃为生了。”3月30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公安分局警官李龙成说。
  李亚亚是因盗窃张先生的笔记本电脑被民警抓获的。经审讯查明,她在枣庄一共偷过4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还偷过多人的钱和衣服。令人惊奇的是,她对自己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并告诉办案民警:“我盗窃就是为了吃饭,为了生活。因为我没有家、没有亲人,没有朋友。”
  随着案件的审理,民警们发现,李亚亚的堕落有其特殊的原因。在拘留所的档案上,只写着:李亚亚,出生地苏州市,文盲,父母栏空白。李龙成说,李亚亚的实际年龄是对她的骨骼拍片后,请专家鉴定出来的,定为17岁。
  这位警官还告诉记者,李亚亚的出生地,也是根据她的回忆假定的。她从小就被父母遗弃了,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和生日。在她的印象中,小时候被人贩卖了好几次。大约八九岁的时候,她被一个40岁左右的瘸腿男人买到手,关了一年多。她从瘸腿男人和别人的谈话中听到,自己大概是1993年出生的。瘸腿男人想把她养大做“小姐”,卖淫给他挣钱。趁瘸腿男人不在家,李亚亚弄坏窗户跑了出来。从此浪迹天涯。在逃跑路上,她问路人这里是哪里?人家告诉她是苏州市。从那开始,她就把苏州当成了自己的家乡。
  李亚亚逃出来后,在苏州市、昆山市、上海市流浪,先以要饭、拾垃圾为生,后来到饭店等人多的地方偷衣服、钱包。她偷东西时也被发现过,民警看她是个小女孩,教育教育就放了。
  “我是野孩子,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家人管我,没有朋友帮我,我需要吃饭、穿衣服。没办法,只能偷。”李亚亚说。
  李亚亚在枣庄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居住的地方,夜里就到医院大厅的椅子上过夜。除了医院,枣庄光明广场成了李亚亚去的最多的地方。
  “我一定听警察姐姐的话,争取早点出去。我想找份工作,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希望有好心人能领养我,给我个家。我是个苦孩子,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李亚亚说。
  “如果给你找份工作,能挣钱养活自己,你还会再偷人家的东西吗?”民警问。“不会!一辈子都不会再偷东西!”李亚亚不假思索,十分肯定地说。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