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能源成鄂尔多斯煤企兼并重组主体

2012-03-11 04:14:00    作者:记 者 张思凯  通讯员 王 俊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下发通知,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市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主体。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也是鄂尔多斯市确定的兼并重组主体中惟一的国有煤炭企业。
  □记 者 张思凯 
   通讯员 王 俊 报道
  本报鄂尔多斯讯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下发通知,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市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主体。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也是鄂尔多斯市确定的兼并重组主体中惟一的国有煤炭企业。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自2004年开始到内蒙古参与资源开发,他们牢牢坚持“扎根内蒙、建设内蒙、发展内蒙”的核心理念,依法依规在煤炭资源开发、产业规划编制、配套设施建设、矿区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目前内蒙基地已成为山东能源集团“十二五”期间最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山东能源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锡林郭勒、阿拉善盟、呼伦贝尔、乌兰察布等六个地区共有43个项目,其中包括22个煤炭项目、21个煤炭转化项目。
  鄂尔多斯市政府在通知中指出,鉴于山东能源集团在鄂尔多斯已有生产和在建煤矿14个,整体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已达到《鄂尔多斯市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中关于兼并重组主体的要求及标准,同意将山东能源集团设立的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列为市级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主体。
  “山东能源集团将把内蒙古作为资源开发的重中之重,将投资、发展的重点确定在鄂尔多斯市,‘十二五’期间在鄂尔多斯市投资450亿元,其中煤矿项目投资190亿元,配套及煤转化项目投资260亿元。”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卜昌森对记者说,“我们将以发展煤炭、煤化工、电力三大产业为主,坚持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开采,向大型煤电化基地方向发展,加快培育具有强大承载力、拉动力、辐射力、竞争力的产业群和经济增长极,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区和精细化工园区。”
  “山东能源集团提出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符合鄂尔多斯市未来的煤电化产业发展思路,鄂市煤炭企业需要这样的投资主体。”鄂尔多斯市市长杜梓表示。
解西伟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