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环保局长谈尾气治理 建议多骑公共自行车

2014-04-22 10:35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分享到: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环保局获悉,截止到4月初,菏泽共发放环保标志217745个,黄标数3949个,日益增多的机动车排放尾气为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市民骑公共自行车出行(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4月21日讯记者 郭豪)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环保局获悉,截止到4月初,菏泽共发放环保标志217745个,黄标数3949个,日益增多的机动车排放尾气为环境带来很大压力。对此,菏泽市环保局局长杨自源表示,建议市民及网友少开车,多骑公共自行车。

  菏泽查出3949辆黄标车 设48平方公里限行区

  2011年10月起,菏泽全面启动机动车尾气监测工作,截止到今年4月初,全市共发放环保标志217745个,其中免检标志99165个,黄标数3949个。检测车辆141361辆,检测合格车辆118580,合格率83.8%。经维修仍不合格的,全部要求到交警车管部门办理强制报废手续。

  同时,为减少机动车尾气对城区的大气污染,划定东至人民路、西至昆明路、南到长江路、北到北外环路为黄标车禁行区域,总计29公里长,面积48平方公里。目前,93个路口均安装了“禁止黄标车进入限制区域”的标示牌。

  为方便办理黄标车淘汰手续,各县区共成立了10个黄标车办公窗口,黄标车淘汰和提前淘汰补贴正有序开展。

  杨自源:单人开车低效浪费钱 建议多骑自行车

  据环保专家表示,机动车尾气内含有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成分,约占污染物成分的10-15%。

  “目前菏泽机动车保有量约120万,日益增多的机动车数量,给大气环境带来沉重压力。”菏泽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自源表示,“建议市民和网友少开车,多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杨自源说,尤其是单人驾车,既低效又浪费钱,菏泽新上了一批公共自行车,美观舒适,广大市民及网友应该减少开车,多骑自行车。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雨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