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俩女子街头发放办证广告 被抓住方知犯法

2015-08-27 07:12: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

   8月18日,山东临沂兰山警方在街头巡逻时,抓获两名发放办理各种假证小广告的人员,其中一名被抓女子更是哭着辩解:“我不知道发这种小广告犯法,要是知道肯定不会干啊!”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在招聘网站上看到的发放小广告的兼职信息,一天80元,当天结算。18日这天,他们接到“负责人”电话,要求到各个路口发放广告,待下午收工后,再到指定地点领取酬劳。只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本想赚点外快,却不经意间为不法分子拉来客源,变相做了不法分子的帮手,触犯了法律。此时,那位“负责人”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据记者了解,兰山警方一直没有停过打击违法办假证行动。现在办假证的犯罪分子从原来的在墙面、地面、电线杆留下办证信息外,更将犯罪手段升级,开始雇人发放纸质广告或在网络上“宣传”。日常生活中,需要证件的地方多,有些人为图方便,也给了办假证的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