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华山片区全面加强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

2016-03-09 07:5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潘庆照

  自2015年11月17日起,本报开设“啄木鸟在行动”专栏,持续曝光大气污染行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诸多被曝光单位积极整改。今年3月8日,来自华山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的反馈称,华山片区的扬尘治理和渣土整治工作已全面加强,片区开发涉及的建筑拆迁、渣土运输、土方开挖、工程建设和物料堆放等方面都是治理重点。

  作为全市最大的棚改片区,此前华山片区的工地裸露和施工不规范等问题被曝光后,华山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进行整改。日前,为全面加强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建立防控长效机制,华山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又专门编发了《华山片区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要求切实做到施工场地全覆盖、全围挡,施工道路全硬化、施工车辆全密闭,定期组织洒水除尘,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控制。其中,片区开发涉及的建筑拆迁、渣土运输、土方开挖、工程建设、物料堆放等是重点治理的对象。

  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将继续关注大气污染相关情况,继续欢迎市民拨打67976110或发送邮件至dangbaorexian@163.com,就身边的大气污染行为向本报提供线索。

  ▼道路运输

  重点采用合并路线、道路硬化、密闭运输和出厂冲洗等措施,片区内的现状道路重新整合,并按照封闭、整修、硬化分类进行处理,近期施工的临时道路则进行了硬化处理。

  ▼施工车辆

  片区建设了专用通道,进入通道前,车辆必须冲洗清理并覆盖到位,运输过程中还需限速行驶。

  ▼施工现场

  做好纱网覆盖、渣土集中存放和场地围挡全封闭是整治重点,目前已共计搭设围挡1.2万平方米,纱网覆盖20万平方米,道路硬化1.5万平方米,清扫和洒水降尘也按照每45分钟一次的频率进行。

  ▼拆迁现场

  已投入防尘网60万平方米、彩钢板围挡1800平方米,渣土清理约5万立方米,片区扬尘防治重点区域实行持续洒水。

  ▼后期督查

  华山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将按照每两天一次的频率组织各相关单位到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通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将每周至少调度两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爸爸去哪儿了?山东家庭九成娃多是妈妈带!重养轻教

    11.jpg

    8日,山东省妇联对外发布我省早期家庭教育现状调研成果。结果显示,0-3岁的婴幼儿缺父爱,与52.2%的母亲每天陪孩子玩耍4小时以上相比,父亲比例仅有9.8%。对家长期望的带养方式的调查中发现,76.4%的家长期望孩子由父母自己带养,仅有6.57%的家长期望由祖辈带养儿童。[详细]

    03-09 07-03齐鲁壹点
  • 济南海信慧园北侧工地已被列入巡查督办

    3月7日,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报道了海信慧园北侧工地现场渣土裸露一事。[详细]

    03-09 07-03济南日报
  • 羊奶粉频上食品安全“黑榜”1罐羊奶粉价格等于3罐牛奶粉

    “无论是牛奶粉还是羊奶粉,都是极力模仿母乳去调整配方,越接近母乳的对宝宝越适用。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属于“高标准严要求”的食品,三聚氰胺事件后,牛奶粉的管控要求更加严苛。[详细]

    03-09 07-03济南日报
  • 济南“公交专用信号灯”初具规模 可提前3—5秒变灯

    昨天,在泉城路青龙桥路口,专用信号灯提前为公交车“放行”,使其可快速通过路口。据调研,由于公交车起步比私家车慢1—2秒,所以在前期设定时公交专用信号灯较普通直行信号灯可提前3—5秒变灯,这样公交车能比私家车提前2—3秒通过路口,提高了公交车的快速通行能...[详细]

    03-09 07-03济南日报
  • 驱霾另辟蹊径:引风来 济南市区已形成了3条通风廊道

    “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多条宽度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近日,北京将打造城市通风廊道治霾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马召坤表示,对于城市风道的作用,业内专家大多认为,中心城区通风廊道网络的形成对改善微气候有效。[详细]

    03-09 07-03济南日报
  • 今年高校自招时间“大撞车” 10校均在6月11日测试

    ●北京师范大学 报名额外增加了一个要求,那就是高中学业水平优秀;取消了该校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实验班(化学)的招生计划。●武汉大学 招生的专业集中在文学、历史学、哲学、国学、思想政治、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等10个领域。[详细]

    03-09 07-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