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俩区存混编混岗现象 历下区6月底前清理整改到位

2016-05-28 09:4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在2015年第三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在内的49个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和县(市、区)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陆续公布,其中,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的整改情况也“晒”了出来。

  行政事业编制人员相互混用、不具备身份人员占行政岗位……在不少地方,类似的混编混岗问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在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历下区存在混编混岗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历下区多部门联合进行排查摸底,排查出混编混岗人员共216人,其中,事业编制在行政任职的干部共9人,目前,已采取免职、交流任职等办法全部整改完毕。剩余207人均为行政编制中的非公务员,该区根据相关要求,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机关中的非公务员人员进行重新定岗,原则上由所在机关向下属事业单位分流,无下属事业单位或所在机关安置确有困难的,由区里统筹考虑、统一安排,2016年6月底前清理整改到位。

  混编混岗的现象,在市中区也存在着。长期以来,因历史积累及机构改革等原因,市中区部分单位混编混岗现象较为严重。省委巡视组将该问题反馈后,市中区进一步加大了力度、加快了进度,做了大量汇总分析等基础性工作,并就个别难点问题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予以帮助解决。在具体的整改方面,一是有部分非公务员身份的科级干部,在行政机关任职,但编制无法落实,目前,市中区已对47名行政机关的非公务员身份人员进行了分流。二是有部分事业及工人身份科级干部顶岗任行政职务,共存在102人。市中区本着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尽量安排相应的事业实职职务。截至目前,组织人事部门结合科级干部调整已整改36人,其他人员调整办法已制定相应整改实施意见,将结合各单位情况,分门别类出台具体措施,于6月底前整改到位。三是工人身份处级干部在行政岗位任职问题,共19人,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干部身份处级干部在行政岗位任职问题,共涉及62人,经过前期整改已消化27人。剩余35名干部中,有28人已通过登记公务员的方式予以解决,另外7名干部将随着干部调整逐步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