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京九线水害影响 济南、菏泽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

2016-07-04 15:07:37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南方连日强降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京九线麻城至新县段,被大雨冲断,昨天济南火车站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中有5趟线路停运。

  据《早安山东》报道,面对记者,刚来火车站的山姆是一脸的沮丧。本该昨天6点半就能到济南的,但因为晚了四个小时,没赶上当天8点从济南出发到哈尔滨的高铁。

  售票员表示:“他是上一趟车晚点,导致他后边的车辆没法上。”

  不过,虽说没赶上高铁,但山姆的票还能全额退还。旅客夏女士也有相似的遭遇。“(售票口)车票是原价退,退到当时购票的支付宝上。”

  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火车晚点、停运影响,仅前天一天退票数量就达到四千张。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售票员金立冉表示:“受京九线麻城地区暴雨水害影响,导致济南火车站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例如K1135,K1074次列车。同时济南站有5次停运列车,K491,K492,K343,K67以及济南东站K875次列车也停运。”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组织人员迅速抢修,尽快恢复列车运行秩序。济南火车站也启动了应急预案,针对列车晚点采取应对措施。

  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售票员金立冉告诉记者:“在增强人力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的同时,增开了4个改签窗口,3个退票窗口,同时还增开了一个旅客晚点专用退票窗口,满足旅客改签退票需求,并按照铁路规定不收手续费。”

  京九线多辆列车被困 菏泽站一半列车晚点或停运

  受南方强降雨影响,京九铁路部分路段出现设备故障及路基边坡溜滑,菏泽火车站昨天有一半的列车出现晚点或停运。

  在菏泽火车站退票窗口,正在排队退票的小卢告诉记者,她前一天购买了从菏泽发往厦门的火车票,却被告知火车晚点。

  菏泽火车站值班站长白艳慧称:“京九线上下行的列车停运的有将近30趟,晚点的有40趟左右,整个(停车)面积占菏泽站列车的二分之一。”

  菏泽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晚点列车旅客的解释和服务工作。

  菏泽火车站值班站长白艳慧表示:“对于晚点或停运的信息,我们菏泽火车站通过微博、微信和公告的形式,向旅客进行公布,每两个小时进行更新一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山东企业减免税款4700万

    首页1.jpg

    截至6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半年。山东企业在中韩自贸协定下共受惠进口韩国原产商品18.8亿元,减免税款4700万元,主要进口商品为阀门零件、硫磺和不锈钢卷材。为保障中韩自贸协定顺利实施,企业充分获得关税优惠,青岛海关先后多次举办政策宣传会,通过多种...[详细]

    07-04 08-07经济日报
  • 潍坊为居民防灾投保资金全由政府承担 山东首次尝试

    置顶2.jpg

    2016年7月1日起,潍坊全市范围内实施民生综合保险,为解决“因灾致贫”问题提供保障,在山东省属首次尝试。居民人身伤亡每人最高限额12万元,抢险救灾人员最高限额20万元;居民基本饮水保障,每人每月最高救助60元;家庭住房损失救助,最高每户6万元;政府无责救助,每次事...[详细]

    07-04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开拍首批百辆公车 最“闲”一辆12年仅跑1.6万公里

    置顶4.jpg

    济南的“退役公车”要开始拍卖了。在起拍价格方面,这些“退役公车”里最低的只有500元,且同时有两辆车的起拍价为500元,分别是一辆2003年登记、参考里程约19万公里的索纳塔,一辆2001年登记、参考里程约24.2万公里的雅阁。[详细]

    07-04 10-07济南时报
  • 济南强势开启“雨季”模式 本周4场雷雨接连登场

    置顶3.jpg

    (范良 摄)  夏季是个多变的季节,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阴雨绵绵。虽然今年高温日有点“不争气”,但热不热不是只有高温日说了算,在气象学中,还有一个看冷热的重要指标,就是月平均气温。7日-10日阴,多雷阵雨天气,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详细]

    07-04 15-07济南日报
  • 潍莱高铁预计2019年通车,烟台4小时可到北京

    7月1日,潍莱高铁建设动员大会在潍坊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坊至莱西高铁拉开了建设序幕。潍莱客专全线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详细]

    07-04 15-07齐鲁晚报
  • 山东首部“餐饮行规”出台 40条行规助推食品安全

    日前召开的山东省餐饮与住宿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通过了我省首部餐饮行业行规行约——《山东省餐饮业行规行约》。为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推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该协会首届理事会通过了我省首部餐饮业行规《山东省餐饮业行规行约》。[详细]

    07-04 15-07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