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米!新“济南第一高”奠基 系CBD首个启动项目

2016-07-23 08:16:28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张丹丹

420米!新“济南第一高”昨奠基 系CBD首个启动项目

  山东国际金融中心沙盘效果图 记者王锋 摄

  22日,绿地集团投资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超高层项目在济南奠基。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CBD)的首个启动项目,其420米主楼建成后将改写“济南第一高”新纪录,并将城市制高点推上了海拔400米的新高度。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6.7万平方米,北到工业南路,东到奥体西路,南邻解放东路。其中,420米超高层建筑用地面积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主要业态为高端办公、酒店和主题商业;配建项目用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4.17万平方米,业态以新天地商业街、办公和住宅为主。

  项目开发分为五期。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37万平方米,商业23万平方米,计划2016年7月开工,2019年10月竣工;二期工程为420米超高层建筑,计划2016年12月底开工,2021年竣工;三期计划2017年3月开工,2020年3月竣工;四期2017年10月开工,2020年10月竣工;五期2017年12月开工,2020年12月竣工。预计总投资约300亿元,主体工程建设周期在5年左右,配建项目计划在4年内完成。

  “每座城市都希望有一个空中的仰望楼。从城市景观来说,它会成为独一无二的天际线。从精神层面来说,它是人心中的一种需要。”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奠基仪式并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上对超高层建筑有各种的观点,他认为,在经济条件、科技手段允许的情况下,高度匹配的超高层建筑能承载更多的现代城市功能。

  他认为,作为全国GDP排名前三位省份的省会城市,济南需要这样的城市新高度,绿地集团具备跨国经营优势,并积累了大量超高层建设经验,这次能够参与到济南更加国际化的发展进程中来,他们非常自豪和高兴。

  按照规划,该项目以打造CBD片区“24小时活力生态圈”目标,为上班族和居民提供优质现代服务。

  相关链接

  “济南第一高”几度易主

  上世纪40年代,济南第一高楼要数官扎营后街4层高的成记面粉厂了;

  上世纪50年代,泉城路5层高的百货大楼成最高地标;

  上世纪70年代,位于共青团路9层高的电报大厦成为新的第一高楼;

  上世纪80年代,位于经七纬二路口,21层近百米高的东方大厦曾一度荣膺第一高;

  1999年,高185米的索菲特银座酒店成“济南第一高”;

  2005年,高188米的济南明珠国际商务港成“第一高”。

  2015年,高303米的绿地中心建成,将济南高度提升到”3“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促循环经济:政府办公用房装修十年内不得重装

    11.jpg

    7月22日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循环经济条例》(简称《条例》)。《条例》从起草到颁布,历时4年,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6章54条,分别从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规定。省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详细]

    07-23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摘下“火炉”帽到现在才三个高温日,近几年罕见!

    11.jpg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一场暴雨过后,最高温达到34℃,异常闷热难耐。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高温闷热,仍多雷阵雨,进入“清蒸”模式。其实,在不少市民的印象里,今年夏天“没怎么热起来”,截至大暑,高温日数仅有3天。 [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
  • 职称外语白考了?官方:成绩可置换成继续教育学时

    11.jpg

    “今年3月刚刚考过职称外语怎么办?难道白考了?”21日,山东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评中级职称不再卡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能力考试,不少今年已经拿到职称外语证书的人员心存疑问。对此,省人社厅回应称,已经取得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成绩可以置换成继续教育学时,目前正在研究具体...[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
  • 暴雨突袭济南南部山区:多处山体出现滑坡 上千人连夜转移

    沿石药公路往南行走千余米,原本五米宽的水泥路仅剩一半能通行,另外一半已被河水冲塌,露出泥土路基。老李家房子东侧同样搭建在河道上方百余平方米的幼儿园操场也因被河水冲塌河堤导致操场断裂塌陷。[详细]

    07-23 08-07济南时报
  • 总投资47.7亿!济南临港开发区8个项目集中签约

    22日,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6个,外资项目4个,总用地面积约1431亩,涵盖金融物流、先进制造、研发中心、企业总部等门类,总投资额约47.7亿元,预计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值将突破120亿元。还有香港泉康智慧金融总部创新园...[详细]

    07-23 08-07舜网
  • 济南百辆公车集中待拍 最低起拍价为500元

    济南公车改革进入批量拍卖处理阶段。此次拍卖将由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负责,拍卖将于7月27日上午9:00通过“点拍网”(www.dpauc. com)网络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广大市民均可登陆点拍网平台观摩公车竞拍的实况。保证金交纳账户(户名: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开户行:中...[详细]

    07-23 08-07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