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职注册入学 9月14日起缺额计划将公布三轮

2016-08-01 12:47:2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周国芳

  随着本科批次相继投档,夏季高考录取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志愿填报错失上大学的机会,针对未录取考生,我省自2014年开始试点高职院校注册入学。齐鲁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高职(高专)注册入学招生缺额计划将分三轮公布,第一轮公布时间为9月14日,未被录取的高考生可以按要求填报。

  本报记者周国芳

  实习生韩晓婉

  统招未录取且达到

  最低申请线可填报

  对于高职(高专)注册入学,仍有不少高考生表示不理解。实际上,高职(高专)注册入学针对普通高校统一招生时未被录取考生。省招考院政策明确,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注册入学最低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

  招生院校范围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高职(高专)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如果考生想报考注册入学,需要凭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

  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根据注册入学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与注册入学计划同时公布。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此外,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注册入学共3轮,每

  轮可向1所院校申请

  按照今年注册入学时间安排,共分三轮发布缺额计划,分别是9月14日、17日和20日。注册入学共进行3轮,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可向1所院校提出申请,最多可申请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

  考生申请之后,招生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明确的注册入学录取办法,对提交注册入学申请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考生确定为院校录取考生。院校每轮在不超过本轮招生计划数的110%范围内确定本校录取考生名单。

  凡符合注册入学条件且第一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第二轮申请,依此类推共进行三轮。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注册入学和统招生,入校后的待遇一样吗?”注册入学后的待遇和毕业后的文凭问题成了考生关注的焦点。按照往年政策,注册入学考生的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与统招生相同,执行相同的收费标准。但录取后,只能在试点专业范围内相互调剂,不得转入非注册入学专业学习。

  此外,省教育厅文件明确,对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入学确认的考生,相关高校须在9月23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于9月底前办理报到及学籍注册手续。

1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临沂一开车不慎追尾 8万只小鸡"夜闹"高速公路

    因驾驶员搬运原因,部分装载鸡苗的纸箱破裂,一时鸡苗满路乱跑。考虑到驾驶员运输的鸡苗价值高、数量大,民警与随后赶来清障部门,连续奋战4小时合力将鸡苗转运到前来接货的车上。[详细]

    08-01 09-08沂蒙晚报
  • 高温下济南殡仪馆火化工:50斤操作杆日举150多次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济南市民热不可耐,大家纷纷想办法寻找地方乘凉降温。“每一具遗体火化大约用时1个小时,其间要打开炉膛七八次用操作杆调节,按照一天20具遗体的火化量,每天要举起操作杆150次左右。[详细]

    08-01 09-08生活日报
  • 针管乱用,男同圈子性混乱,吸毒癫狂终染艾滋!

    1_副本.png

    多人混用针头注射器,毒瘾发作的彝族小伙在癫狂之中感染HIV(艾滋病毒)。即便有第一次不愉快的吸毒经历,阿辉依然没有抵抗住毒品的诱惑。次吸毒被抓,阿强因为感染HIV未被送入拘留所,可他竟然认为有了“免死金牌”。[详细]

    08-01 09-08齐鲁晚报
  • 探访朝连岛守军:一颗青菜等了半个世纪(组图)

    当自产的韭菜、芹菜包成的饺子端上年夜饭的饭桌,在朝连岛服役了20年的潘文永充满了感慨,对于海岛上的官兵来说,这是士兵们第一次在过年的时候吃上自产的新鲜大棚蔬菜。[详细]

    08-01 09-08青岛新闻网
  • 济安桥南路公交站牌倾斜,造成不便 盼扶正!

    近日,记者途经济安桥南路时看到,位于路西侧的郭庄公交线路信息牌出现歪斜。只见该线路牌从底部向一侧呈45度倾斜,有倒地的危险。因为信息牌歪斜严重,影响在此候车的市民查看车辆到站信息。[详细]

    08-01 12-08东方圣城网
  • 考上大学 坚强泰安女孩宋晓丽不想让爷爷再操心

    在宁阳县华丰镇沈家庄村一个有些破落的房子里, 已被大学顺利录取的宋晓丽却不知道高兴是种啥滋味。初二时宋晓丽爸爸去世, 初三时妈妈带着妹妹离开, 刚读高中时, 二叔又因病去世,只得与七旬的爷爷相依为命。[详细]

    08-01 12-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