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2016-08-25 10:1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记者

九旬老人照顾植物人儿子 病床前写百万字自传

   90岁的老人应该是怎样的生活?养花遛鸟?练书画打太极?家住青岛市团岛一路的任德凤老人不是这样……

   每天早晨5点,他就起床、做早饭,乘公交车来到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照顾植物人儿子,每周5天,已经坚持了七八年。

   周六周日,他会加紧写作自己的回忆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目前写到了渡江战役,字数已超过100万。

   这是怎样的一位老人?近日,青岛新闻网小编看望了他。

  

   老父亲:孩子,爸爸守你到永远

   “记不清是哪一年了,七八年前吧,一次家中的煤气泄漏事故,儿子一氧化碳中毒。开始时还能说话,后来成了植物人。“

   任德凤老人今年90岁,儿子也56岁了。说起这段惨痛的事,老人很平静。

   长年卧床,没有知觉,儿子的双手严重萎缩,瘦得皮包骨头。维持生命,要靠输液和通过管道注入流食。他有时还会发出沉闷的吼声,或者本能地翻一翻身子,病床会抖动一下,这时候,任德凤老人会拍拍自己的儿子,用湿毛巾给他擦拭身子,看看是否拉了尿了,像照顾一个婴儿。

   孩子长年这个样,愁不愁?难过不难过?

   “习惯了!”任德凤老人豁达地说,“战场上枪林弹雨,几十年都过来了,多少好兄弟死了、伤了、残了,什么惨状都有,我见得太多。儿子这个样,也是没有办法,该怎样怎样!”

   老人说,他每周5天照顾孩子,周六周日,儿子由其他亲属照顾,他在抓紧撰写自己的回忆录,目前已写到第135本,已经完成了100多万字。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今日盛大开幕

    大众网8月25日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34个部门承办的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在济南拉开帷幕,为期4天。据统计,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共计征集参展文化产品作品41类850余件,安排文艺演出3场次16个节目,举行主题活动4场,11家单位12人现场...[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济宁小伙考上公务员 档案"脱档"工龄计算成难题

    顾不上多想,小高赶紧请假,奔赴曾经工作过的公司,找到就职时的人事主管,幸好对方还有印象。打听到档案的下落,小高抓紧来到济宁人才服务中心,通过系统查询,自己的档案原来在这里。[详细]

    08-25 11-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