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警察”被查自称退休民警,警服竟是网购的…

2016-09-07 08: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济南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辆无牌的电动三轮车,上前查处时,驾车的老人一身“警服”跟民警套起了近乎,称自己是退休民警。可“他的气质实在太不像警察”,民警反复询问,老人只好交代自己是退休的保安,网购了警服企图躲避交警的查处。

  9月5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交通早高峰,市中大队大纬二路中队民警李志强正在经四纬二路口执勤,发现一辆俗称“老年代步车”的白色电动三轮车违法在机动车道行驶。

  “远远看去,驾车的是个老人,身上穿着淡蓝色的警服。”李志强说,他上前把三轮车拦了下来,让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是名70多岁的老人,腿部有残疾,一身警服。下车就对民警说自己是退休的老警察,请民警通融,说着还对着民警打了一个敬礼。

  民警发现老人气质不像退休的警察,而且所佩戴的警衔是几年前已经淘汰下来的,“已经换了几年了,内行人一人就能看出来”。民警遂让其出示相关证件,老人找了半天也只拿出了一本残疾证。民警遂询问其到底是什么身份,警服和警衔是从哪儿来的?

  在民警的盘问下,老人交代说自己并非退休的警察,说自己曾经当过保安,警服和警衔是当保安时发的。民警询问其当保安的单位、时间,老人也答不上来。最后只得交代说,警服和警衔是自己从网上购买的,目的是在遇到交警查车时蒙混过关。

  “我想着,开车时穿着警服,你们就不会查我了。”老人说,他自己知道这是不对的,主动表示要将警服警衔上交。

  民警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将其违法购买的警服、警衔等物品没收并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5个中等城市将升级大城市 试点城市租房就能落户

    11.jpg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设立新的中小城市试点方案》。五年内,我省将有5个中等城市升级为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将有10个Ⅰ型小城市升级为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除了城区人口规模的扩大,生活在试点城市的居民,还将享受一系列利好。方案指出,在试点城市...[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2020年山东将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纳入新型城镇化考核

    11.jpg

    到2020年,我省将创建100个左右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详细]

    09-07 07-09新锐大众
  • 刷卡费率调整:影响购车买房 节制非法套现

    11.jpg

    如今,刷卡是人们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付款方式之一。而昨日起,《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开始实施,许多人认为,这将改变不少消费者的刷卡习惯。记者调查发现,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对市民日常刷卡消费,以及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有积极作...[详细]

    09-07 07-09青岛早报
  • 济南白菜茄子等涨价涨两倍多!蔬菜价格大涨到底为啥

    11.jpg

    8元一斤的菠菜、7元一斤的芸豆,近日济南菜价上涨幅度之大让人吃惊。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8月下旬之后,菜价涨幅放大。此轮涨价主要源自蔬菜换茬期造成的供给不足、蔬菜生产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南方省份来山东采购增多,中秋节来临造成的节日效...[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半米高床上坠落,8个月大婴儿颅内出血险丧命

    8个月大的婴儿不慎从半米高的床上坠落,摔到头部造成颅内大出血,险些丧命。经过一系列术前准备,医院神经外科、PICU和麻醉科等火速赶到急诊抢救室,拟定抢救方案,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就此打响。[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农机手开84万的拖拉机跨区收割 一年赚20万元

    青岛市农机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岛市农机总动力达到854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水平达到90.2%,拖拉机保有量达到20多万台,农机化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平度市农机局坚持组织跨区作业20年,作业规模年年扩大,作业区域逐年拓展,经济效益年年...[详细]

    09-07 08-09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