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里下药将人催眠 90后女孩抢劫6名男"微友"致1人死亡

2016-09-24 17:5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微信结交妙龄女子,对方却趁机酒中下安定药劫财,有一男子甚至因此丢了性命。济南中院微信通报一起抢劫大案,一90后女孩下药抢劫,连续作案6起。

  张琳,1992年出生,她在网上看到通过给被害人下安定药物催眠,趁被害人意识不清或无意识之机可以抢劫他人财物,便预谋通过此方法实施抢劫。张琳于2014年8月28日至2015年1月9日,先后到山东省立医院等多家医院购买400余片氯硝西泮片。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张琳分别在山东省潍坊市、青岛市、济南市连续作案6起,致一人死亡,劫取被害人手机、吊坠、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8565元。具体事实如下:

  一、2015年1月12日晚6时许,被告人张琳与被害人赵金(化名,男,殁年26岁)通过微信联系,约定在山东省立医院附近的麦当劳见面,后到济南市槐荫区和谐广场四楼东方之韵KTV唱歌,喝酒。当晚22时许二人回到赵金居住的经十路22232号天地仁和宾馆,并从晟泰名酒商店购买四瓶崂山啤酒回到赵金居住的8327房间喝酒。张琳趁赵金不备,将3片氯硝安定放在啤酒瓶内。赵金喝了该啤酒后,意识模糊,张琳趁机将赵金的黑色联想手机一部(价值63元),黄金足金花生吊坠一个(价值916元)劫走,抢劫财物价值共计979元。次日17时许,该宾馆服务员整理房间发现被害人赵金已死亡。经法医鉴定,赵金系在原有心、肺、脑疾患的基础上,在氯硝安定及酒精联合作用下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二、2014年12月11日,被告人张琳在潍坊市与被害人李田(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来到一酒吧喝酒,随后又来到李田居住的潍坊市潍城区云都酒店905房间继续喝酒。期间张琳趁李田不备,将一片安眠药投入酒里。李田将该酒喝下后,张琳趁其意识不清,劫走三星手机一部(价值2880元)、金观音吊坠一个(价值2315元)抢劫财产价值共计5195元。

  三、2014年12月24日,被告人张琳在青岛市与被害人孟晓伟(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在市北区云龙膳庄吃饭喝酒,劫走孟晓伟两部小米手机(价值1084元)、驾驶证、现金100元,抢劫财物价值共计1184元。

  四、2014年8月,被告人张琳与被害人孙庆(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在济南市槐荫区华联附近的傣妹火锅店吃饭喝酒,劫走孙庆身份证及现金300元。

  五、2014年12月31日,被告人张琳与被害人胡一文(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在济南市槐荫区经七路信息小酒馆吃饭喝酒,之后来到胡一文居住的经七纬十二路银座佳驿酒店361房间继续喝酒。期间,张琳趁机将两片安眠药放入啤酒里,采取相同作案手段劫走胡一文驾驶证、协议书、现金600元。

  六、2015年1月15日,被告人张琳和被害人周大勇(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在济南市大观园附近的傣妹火锅店吃饭喝酒,之后来到大观园北门优客宾馆周大勇开的010130房间继续喝酒。张琳将三片安眠药放在啤酒里,采取相同作案手段劫走周大勇酷派7295型白色手机一部及电小二移动电源一个,价值共计307元。

  检查机关认为,被告人张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安定药物多次抢劫他人财物,共致一人死亡,依法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提起公诉。

  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7-09齐鲁晚报
  • 济南公交1号充电站启用 百公里用电比用油省钱50%

    今天,济南公交供电分公司正式成立,济南公交1号充电站也同步启用。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公交供电分公司还承担着济南市“绿色泉城现代无轨电车公交网络示范项目”的推进实施工作。据介绍,公交车利用充电桩充满电仅需1小时左右,可以行驶80-100公里,同样的...[详细]

    09-24 17-09济南日报
  • 济南核发30天有效期临牌 因系统升级购置税暂停缴纳

    进入9月份来,济南各车管所迎来新车挂牌业务高峰。”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祝芳表示,从9月中旬秋季车展结束后,车管部门挂牌业务量便大幅上升,自9月1日至9月21日,济南新车挂牌注册量达到14084辆。[详细]

    09-24 17-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