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移动进社区办理实名登记,徐玉玉案后济南清理整顿30余万个“问题电话”

2016-09-24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

小区居民到实名认证服务处办理实名登记

移动工作人员到客户家中办理实名制业务

居民向工作人员咨询实名制业务的相关问题

  大众网济南9月24日讯(记者 张建)10月1日起,电话号码不实名将停机!您知道吗?今天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移动公司在辖区8个小区内同时开展“实名制办理进社区”活动,用电话号码实名登记拒绝来历不明的手机卡。

  上午9点,甸柳小区和祝甸东方花园小区内,历下移动实名登记服务处的展台前已经聚集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咨询、办理。记者了解到,近期,自中国移动集中办理用户电话号码实名登记以来,每天都有近千名移动用户到附近营业厅办理实名制业务,但对于一些中老年用户来说,知道实名制业务办理的并不多。

  今年54岁的魏阿姨家住祝甸东方花园小区,平时照看自己的小孙女很少走出小区大院,对手机的使用也仅仅是拨打和接听电话。如果不是移动公司的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她并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卡将于10月1日被叫停。历下移动工作人员霍红艳告诉记者,目前,像魏阿姨这类的用户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拨打上千个用户电话告知其尽快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不少用户认为自己当时用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卡就是实名登记,殊不知还应当到移动营业厅进行“身份证阅读机”办理实名登记。“个别用户对实名制业务的办理并不是很积极,有的我们催促三四次才来办理,有的干脆不来”霍红艳无奈的对记者说。

  魏阿姨告诉记者,和很多人一样,她经常会接到一些诈骗、骚扰电话,对于这些让人反感的“听觉垃圾”她接到就立马扣掉;对于实名制的好处魏阿姨向记者提起了一件往事:两年前,魏阿姨给手机充话费时不小心输错了号码,在到营业厅咨询这件事如何办理时,工作人员查不到所输号码机主的任何信息,以至于自己掏钱别人受益。

  霍红艳告诉记者,除了魏阿姨的这段经历,电话号码未实名还会带来很多不便,比方说,用户的的电话卡损坏、丢失等需要补办的,用户需要提供三个月内的通话详单、缴费记录和电话卡密码,三者不全不予补办电话卡;施行实名制登记后,用户只拿自己的身份证就可快速补办。

  据了解,自徐玉玉案案发至今,济南移动已经清理、整治了30多万个“问题电话”,仅最近五天,就叫停了近15万个。10月1日起,济南移动将对对非实名用户电话陆续叫停,到今年年底,争取实现实名认证率百分之百。之后,对“待认证”用户济南移动也将逐步展开清理。

  对于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张国良对记者说通讯行业的每一名员工都有责任和义务向广大用户和市民介绍防骗知识和技巧,并引用了中国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的防范童谣:“不决断,晚交钱,睡一觉,过一天,再和家人谈一谈”,与广大用户、市民共勉。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8-09齐鲁晚报
  • 山科大来了名退伍军人大学生

    9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迎来了2016级新生,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穿梭在校园中。在众多新生中,记者注意到一名特殊的学生,那就是资土系的李承远,他有两个身份,是科大新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详细]

    09-25 12-09中华泰山网
  • 科大社区有位家电“大管家”

    67岁的张际振从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器械设备科退休后,在科大社区做维修家电志愿者。张际振用旧报纸从废品收购站换来的旧零部件,尽量给居民维修好这些老物件。[详细]

    09-25 12-09中华泰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