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一女高中生为“看病”请假,却在家中跳楼身亡!

2016-10-18 14: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汶上一女高中生为“看病”请假,却在家中跳楼身亡!

  近日,汶上一中一名女生跳楼身亡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先后来到汶上一中,及第一时间出警的汶上镇第一派出所,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女生系于10月10日晚以“看病”为由请假后,10月13日傍晚6点左右,在自家租住的5楼房子跳楼身亡。

  民警还原现场,女孩跳楼后尚有意识

  “13日傍晚6点多,我们接到报警,说福慧新区有人跳楼了。”汶上镇第一派出所副所长刘晓峰回忆说,他是当时的出警民警,在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翻开整个事件的记录,刘晓峰介绍,跳楼的女孩名叫杜某玉,2002年出生,确实是汶上一中高一的新生。

  赶到现场后,刘晓峰看到跳楼的女孩杜某玉家住福慧新区14号楼,当时女孩的妈妈怀抱着只盖着沙发巾的女儿,似乎还有一些意识。

  刘晓峰记得,周围的邻居和一楼的商户看到有人跳楼,都在忙着报警和拨打120,急救车也几乎与民警同一时间抵达现场。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杜某玉抬上担架,并驾警车为急救车开道,尽快送往汶上县人民医院, “很可惜,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还是没能抢救过来。”刘晓峰很遗憾地说。

  悲剧发生之后,汶上镇第一派出所所长张建平和刘晓峰第一时间通过走访杜某玉的亲人和周围的邻居,了解到当时杜某玉以“看病”为由请假在家休息,那天下午家中除了她之外,还有母亲和弟弟。“经过多方取证,警方确定杜某玉确为自杀。”

  10日请假看病时,尚未察觉异样

  随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汶上一中,见到了分管高一年级教学工作的学校工会主席李军和杜某玉生前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马斌。

  “得知这个悲剧,我们也很意外,从9月5日正式上课到现在,撇去国庆假期,孩子们一共才上了30天课,相互之间还不十分熟悉。”提起这个悲剧,李军的口气尽是惋惜。

  对于当时的情况,班主任马斌拿出了杜某玉离开学校前写的请假条。这张请假条上除了杜某玉的签名之外,还有她父母的联系方式、请假原因,以及请假时间,请假原因写的是“看病”,请假时间为“10月10日”。马斌介绍,10日晚上自习的时候,杜某玉的母亲打电话联系他,说女儿肠胃不好,要去济南的大医院看病,希望请假。

  “因为孩子就在教室里上自习呢,挂了电话我就把她喊到年级部办公室,询问请假原因。”马斌回忆说,当时杜某玉的肠胃确实不好,汶上、济宁的医院都去看过,但效果不理想,所以才想去济南再看看。

  为此,马斌给她批了假条,并且让她不要担心学业。之后,11日傍晚马斌两次联系杜某玉母亲,想要询问看病的情况,但都未接通。12日一早,他再次致电,仍未接通,大约半小时后,杜某玉的母亲回了电话。

  在马斌的手机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了杜某玉父亲的联系方式及最近这几天的通话记录,也确实如马斌所言,这几天他一直与杜某玉的家人保持联系。而且马斌为了班级管理精细,及时处理家长反馈的问题,一直保持与家长通话时录音的习惯,所以他的手机里还保存了开学以来与家长通话时的录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也听到了这期间马斌与杜某玉的家长通话内容。

  13日傍晚接到电话,家长说女儿快不行了

  在12日一早杜某玉母亲与马斌的电话联系中,杜某玉的母亲先是解释说这两天电话一直静音,所以没能接到老师的电话。

  随后马斌询问病情如何,杜某玉的母亲回答说医院说要在家静养休息,所以给老师说一声,还要再请假几天。

  马斌表示,安心养病,不要担心学习,回到学校后再借同学的笔记看一看就行。

  事情到了13日晚上急转直下,21点35分,马斌接到杜某玉家长的电话。记者在录音中听到,对方声音急促,语调不稳,而且一直在询问杜某玉入学后是否入了保险、入的保险包含哪些情况、在家里出事儿是否管用等问题,马斌也在电话中一一回复,并表示会第二天一早与保险公司联系。“当时我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直到最后他突然说孩子不行了。”

  对于这样的情况,马斌也表示很震惊。在录音中听到,他多次询问对方怎么不行了,肠胃病怎么会难治。因为对方也没有在电话中说清,所以马斌表示第二天会尽快联系保险公司。

  “第二天一早我就联系了保险公司。”马斌说,保险公司确实随后就与杜某玉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也就是在14日上午,杜某玉的家人找到汶上一中,说有同学笑话她,要求校方给予说法。并且于15日,在学校仍在调查的情况下,于该日上午在学校北门拉起横幅称为女儿“讨要说法”,此举也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及周边交通秩序。

  性格比较内向,并未听说有人笑话她

  出了意外之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在震惊的同时,也依据家长的要求,在班内展开调查。

  在问询的过程中,学生们也如实的把各自了解的情况写了下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汶上镇第一派出所也见到了这些情况的复印件,张建平告诉记者,经过多方调查与核实,学生们普遍评价杜某玉性格比较内向,但并没有听说周围有同学笑话她。

  “刚开学一个月,我们彼此还都不是很熟,有的连名字都叫不上来。”在高一年级教学楼的走廊里,几名学生告诉性格比较内向记者,而杜某玉的同学也表示,因为是刚开学,所以没听说过她在班里和谁有冲突,“而且她和老师们的关系也挺好,这段时间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

  在杜某玉生前所在的教室里,记者看到她坐在班里第二排中间的位置,此时她的座位还空着,桌子上和其他同学一样,摆满了刚发下来的新书。只是这些新书的年轻的主人,却再也不能坐回到这里了。而她的个别家人,也因为违反了社会治安条例,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