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济南的小雨!今起5天不断来袭 周日最高温14℃

2016-10-20 08:0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18日,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今秋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19日早晨,省气象局又发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半岛内陆、鲁西南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最近几天,全省多地空气湿度比较高,新的秋雨似乎正在蓄势待发。

  秋霾已来 10月中下旬开始增多

  18日夜间,济南市空气质量变差,全市有一个监测子站数据甚至达到严重污染级别。19日清晨,全省多地有雾或轻雾,不过随着气象扩散条件好转,并未让霾借势发作,随后雾气渐渐消散,截至19日16:00,济南全市平均AQI(空气质量指数)为85,属于良。

  “随着大范围气象形势变化,10月中下旬济南雾霾开始增多,不过最严重的时候还是冬季。”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据济南市往年气象资料统计显示,冬季霾日均数为29.4天,占全年的39%,秋季占25.2%,秋、冬季占全年霾日数的64.2%。市气象台有关专家分析,进入秋季以后,地面的温度在不断下降,大气层结构趋于稳定,为雾霾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降温正在路上 接下来轮番降雨,周日最高温14℃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最近冷空气一直在济南及周边“溜达”,不过中间有“间隙”,并不是猛烈降临,而是“一波波”来。

  上周末的秋雨似乎并未让气温下降多少。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不过接下来的轮番降雨可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了。市气象台预报,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20日早晨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2℃。20日夜间到21日小雨转阴,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0℃。22日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7℃。23日多云间阴,最高气温14℃左右。24日阴有小雨,气温变化不大。

  相关新闻

  重霾再袭京津冀 滨州东营重度污染

  记者19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17日开始影响京津冀地区的重霾影响范围已达26万平方公里。截至19日12时,北京市重度污染已持续19小时,最大峰值浓度为244微克每立方米,其中6个监测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且呈加重趋势。

  17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截至19日12时,石家庄市达到严重污染,北京、保定、太原、乌海、廊坊、唐山、邢台、滨州、东营为重度污染,重霾影响范围达到26万平方公里,区域内部分城市污染仍处于持续加重阶段。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表明,17日9时,河北衡水开始出现严重污染,18时后发展到中南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和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并逐渐影响到北京地区。

  据了解,环保部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河北省唐山、邯郸、邢台等重点城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和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部分国控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超标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六市巡视“回头看”情况公布 这些干部落马

    11.jpg

    19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今年7月至9月,开展了十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淄博、枣庄、东营、潍坊、临沂、菏泽等6个市进行“回头看”,并公布6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详细]

    10-20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新政出台半月:住宅遇冷,商办类关注度提升

    11.jpg

    10月2日济南市出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我市限购一套住房”。一纸公文,让正在享...[详细]

    10-20 07-10生活日报
  • 油价重回“6元时代”加满一箱油多花14元

    11.jpg

    今天零时,年内第20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10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55元和340元。从今日起,岛城92号汽油挂牌价调整为6.19元/升,每升上...[详细]

    10-20 07-10青岛早报
  • 厉害了济南的小雨!今起5天不断来袭 周日最高温14℃

    11.jpg

    18日,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今秋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19日早晨,省气象局又发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半岛内陆、鲁西南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最近几天,全省多地空气湿度比较高,新的秋雨似乎正在蓄势待发。 [详细]

    10-20 16-10济南时报
  • 济南套牌变造遮挡车牌的小心了 多人已被交警请去“看片”

    近日,济南有多名驾驶人被历下区交警拦停或传唤到交警队,面对抓拍图片组成的完整证据链,这些平时变造车牌、套牌、造假证来躲抓拍的“牛人”一个个不得不承认违法事实。在近期的“狙击2016”“埋单2016”行动中,已有9名驾驶人被济南历下交警请去“看片”,并体验...[详细]

    10-20 21-10大众网
  • 济南7旬老太闯红灯被撞飞 司机走神竟没减速

    近日,济南解放路百花剧院门前发生一起行人被撞死亡事故,70多岁的丁老太闯红灯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撞飞。而轿车司机在视野清晰的情况下经过路口,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90后驾驶员尹某称事发前没有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详细]

    10-20 21-10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