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上半月济南房价涨幅略降

2016-10-22 15:27: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上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份房价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我省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四市房价均呈上涨姿态,其中济南房价已是14连涨。与9月比,10月上半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环比下降两个百分点。 记者郑心茹 见习记者董金丽

9月下旬,省城一家正在“认筹”的楼盘摆出拱门和气球(资料片)记者张阳阳摄

  济南房价再站历史高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青岛新房价格从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9月份,连续10个月上涨,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7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涨幅扩大2.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1.6个百分点;烟台新房价格从去年的11月份到今年的9月份,环比连续11个月上涨,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9个百分点; 济宁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上涨,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同比下跌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9月份济南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2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涨幅扩大2个百分点,济南房价已连续上涨14个月,并且同比涨幅达到15.5%。以在济南购买一套100万的房产为例,9月份购房比8月份多花5万多,比去年则要多花15万多。
  连续四个月,济南房价不断突破历史记录,今年6月,济南房价首次超过青岛成为山东第一,今年7月,则首次站上9000元/平米高点,8月,则再次大涨,突破9500元/平米,9月份再次站在历史最高点,房价破万。从近6年来的房价走势看,济南房价在“平静”了近5年后,于今年开始上升。

  限购发力房价涨幅放缓

  国家统计局在做好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的同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
  数据显示,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与9月比,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变动幅度最大的是无锡市,环比下降3.8%,其次是北京(3.7%)、合肥(3.6%)、郑州(3.3%)。济南10月上半月房价环比上涨3.2%,与9月份环比涨幅5.2%相比,涨幅与8月份相同,幅度明显收窄。
  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10月2日,济南市政府采取了调控措施。将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购房公积金额度下调,并规定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我市限购一套住房。
  限购执行后,本报记者曾走访发现,市民购房热情开始下降,但房企的涨价热情却依旧高涨,不少楼盘宣称无房可售。10月第一周济南市新增住宅供应降至今年最低点,济南仅一家楼盘新增0.89万平米住宅供应,而同期济南住宅成交了31.85万平米。
  随着限购令的实施,看房者急剧减少,不少楼盘一天都等不到几位客人。“现在看房子的少了,现在大家主要是对房价下降还有期望。”西客站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东部楼盘开始推特价房
  每平米优惠一两千元

  自从黄金周期间济南市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济南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量出现了大幅下跌,许多不符合限购政策的购房者也在忙着退定金撤网签。
  记者了解到,近期东部有些楼盘开始悄悄推出“特价房”。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分别探访了凤凰路和凤歧路两个新开盘的楼盘,当时这两处楼盘单价都在18000至20000元之间,在售房源较少。“这附近的房子在今年六月份的时候大部分还在9000元左右,就是这四五个月的时间,翻了一番。”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9月份的时候,几乎一推出新盘就被“抢光”。
  10月9日,凤歧路这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优惠已经从原来的2万抵5万变为最高优惠4万8千元,前几日,该置业顾问再次告诉记者,为了清盘,推出了10套特价房,每平米单价优惠1000元,而记者咨询剩余房源发现和黄金周期间探访时所剩房源一样。
  10月18日,凤凰路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因为月底要开新盘,所以为了清盘推出特价房。相比起之前在售均价19000元的单价,特价房便宜了一到两千元,“特价不是因为楼层或者位置不好,还是以前那些房子,就是为了开新盘公司推出的政策,这个价位很合适,现在也正是购房时机。”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前三季度房产同比多卖24.9% 调控是否影响经济

    11.jpg

    前三季度,山东商品房销售面积7752.2万平方米,增长24.9%,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8.4个、18.4个百分点。销售额4547.9亿元,增长30.6%,增速分别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提高11.2个、20.3个百分点。 [详细]

    10-21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要给雾霾找病根 将编制污染源清单具体到某座楼

    11.jpg

    近几天,济南的天空又被雾霾笼罩,让济南市民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朦胧感”。其实,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济南的气质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在全国的排行榜上,却始终摆脱不了后十位。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找到济南空气污染的“病根”,济南将请国...[详细]

    10-21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20日夜间至22日迎降雨天气 冷空气致降温明显

    11.jpg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10月份以来副热带高压活动偏强,山东的气温都要比往年同期高一些。长裙、短袖这些夏装迟迟不肯退场。在这种环流背景下,降水也会比较频繁。从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就陆续开始下起小雨了。不过这次,是真的冷了。 [详细]

    10-21 08-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城市职业乞丐月入七千超白领 晚上带酒菜满载而归

    11.jpg

    衣衫褴褛,流连在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少市民都会心生怜悯,给他们一些钱财。殊不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属于职业乞讨者,有不少人收入还相当可观,一个月大约能挣六七千元,超过普通白领。 [详细]

    10-21 23-10齐鲁晚报
  • 济南南山管委会放大招 两个多月拆除违建1万平方米

    搭个简易房就开农家乐,找个地方就建别墅、采石、烧石灰,干道旁打着红旗招徕生意……类似这样的乱搭乱建、乱开乱采、乱摆乱放现象,过去在济南南部山区屡见不鲜。为了杜绝挥旗揽客现象,南山管委会联合仲宫镇工作人员,从8月份开始,安排专人执勤站岗,督促各农家乐进行整...[详细]

    10-22 08-10生活日报
  • 突破远郊!济南政协委员建言组建“北跨”专门班子

    组建“北跨”专门班子改变东西狭长格局  济南市政协委员、济阳县政协主席杜爱君则建议,加快推动黄河以北区域县域经济发展,将“北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以推进。[详细]

    10-22 08-10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