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必须滴

2016-10-31 13:53: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杜金城 袁蒙
  10月30日晚,2016~2017赛季CBA联赛的首轮比赛将全面打响。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坐镇潍坊学院体育馆迎战三外援压阵的天津男篮。经历了夏季引援与磨合后,球迷对新赛季的双星男篮充满期待。打好主场首战,赢得开门红也成为双星上下的最大心愿。主帅巩晓彬赛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首战肯定会遇到不少困难,但球队有信心赢得比赛。“大伙都准备得挺充分,希望明天赛场上能有好的发挥吧。”

期待>>>
练得挺好就等“开门红”



  青岛双星潍坊高新男篮夏季引援动作不小,苏伟、刘书楠、刁成灏等6位新援将在新赛季披上双星战袍。新人的加盟意味着球队要重新磨合。主帅巩晓彬也是利用海外拉练与季前赛的机会不断地调整,赶在新赛季开始前终于将队伍磨合成形。
  在引入6名内援与两名新外援后,新赛季的双星男篮等于是“大换血”。新人逐渐挑起了球队大梁。在29日下午的赛前训练中,记者看到,包括苏伟、张涵钧等新援进入首发阵容。宗赞、刘书楠、刁成灏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最受关注的两大外援琼斯与贝宁蒙则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尤其是此前一度低迷的琼斯,不仅找回了往日犀利的突破,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比刚加盟时有了很大提升。
  双星队的赛前训练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训练结束后,小将丁皓然还意犹未尽拉着贝宁蒙打起了一打一。主帅巩晓彬笑呵呵地站在场边观战。别看贝宁蒙身体比小丁强壮不少,但仗着灵活的脚步和不错的外线命中率,丁皓然在一打一中没落一点下风。“队员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球队的氛围和状态都挺好,国内球员和外援融合得不错,第一场比赛就是要求队员们做好防守,尽量打整体篮球,改掉季前赛暴露出的问题。”巩晓彬接受采访时说道。

对手>>>
对手“三外援”不好对付



  双星男篮首战的对手是三外援压阵的天津队。尽管上赛季位列联赛倒数第三,但引入杰特、泰勒与桑尼后,天津队的实力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甚至不少球迷预测,天津队有可能翻版去年的四川,成为这赛季的“大黑马”。
  天津队国内球员实力不差,张楠、徐磊、张智涵等人都是在联赛摸爬滚打多年的球员。并且从打NBL联赛开始,双星与天津就是“老冤家”。两队每次碰面,比赛都进行得火星四溅。球迷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麦蒂加盟双星的那个赛季,双星在主场与天津苦斗了三个加时才分出胜负。那场比赛也创造了CBA联赛的多项纪录。
  这赛季,天津队增加了杰特、桑尼和泰勒三名外援后,球队的内外线几乎没有了弱点。这也很容易让球迷联想起上赛季的四川队。“第一战碰到这样的对手肯定是比较困难,三外援的球队不容易对付,天津队打球的风格本身就比较硬朗,希望队员们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巩晓彬赛前这样分析对手。
  天津队的三外援中,桑尼算是青岛的老熟人。这名巴勒斯坦头号球星曾在双星效力两个赛季。并且正是在青岛打球期间,桑尼的篮球技艺突飞猛进,帮助巴勒斯坦男篮历史上首次打进亚锦赛正赛并受到总统接见。而桑尼对青岛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长沙亚锦赛期间,桑尼曾和记者不断回忆起青岛打球的时光。如今,已经在中国更换了几次门庭的桑尼又对上了老东家,他的发挥也将成为比赛的看点。

看点>>>
“师徒大战”吸引眼球



  这次双星与天津队交手有一个非常大的看点,就是天津队外援杰特与昔日主帅巩晓彬之间的碰面。这对曾经帮助山东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师徒组合”如今各为其主,两人曾携手创造辉煌,也曾有过小误会。如今再次相遇在赛场,山东球迷都渴望看看两人能擦出怎样火花。
  杰特在山东队效力了四个赛季,其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巩指导手下效力。两人曾携手球队一起打进总决赛。但在2014~2015赛季结束后,当时尚未确定去留的巩晓彬接受采访时表示,杰特的能力很不错,但是年纪已经有些大了,身高也制约了他在球场的进一步发挥。杰特听闻后表示,自己不知道巩晓彬说过那些,“我为他和球队付出了太多,不是他那些话就能说清楚的。”当时的这番争论也被认为是两人结怨的关键。
  但时过境迁,如今的巩指导已经成为双星主帅,杰特也被山东队放弃。就算当年两人可能有些小恩怨也早已烟消云散。巩晓彬和杰特的这一次相遇在潍坊,或者说这一次久别重逢,也许更像是老朋友的一次碰面。披上天津队战袍的杰特已经成为新东家的球场灵魂。“打天津我们主要就是要防住杰特的三分,如果让他打开了那将非常难防,大伙要把防守强度提上去,要让对方的进攻感到别扭,那我们的防守就成功了。”巩晓彬说道。
(本报潍坊10月29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济南天要冷,暖气这会儿来不了?!热企:得考虑成本

    11.jpg

    济南即将迎来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暖气何时才能到家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据齐鲁晚报记者了解,今年还没有提前供暖的通知,居民家的暖气片暂还不能热起来。 [详细]

    10-31 07-10齐鲁晚报
  • 青岛约谈50多家房地产企业 严重违法将被列入黑名单

    11.jpg

    合同含有不公平格式条款、发布违法广告、囤积房源捂盘惜售……针对近期房地产行业出现的违法行为,青岛市开始约谈50多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违法拒不整改的经营者将被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详细]

    10-31 07-10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一年要修177条路,能不堵吗?缺乏总体协调部门

    11.jpg

    进入2016年以来,快速路、海绵工程、轨道交通等多种类型道路建设齐上阵,济南迎来最热修路季。早点儿把道路修好,使市民能行驶在四通八达的道路网上,是缓解拥堵的重要方法之一。但实际上,济南在修路过程中,遇到的“拦路虎”可真不算少,拆迁、基础设施迁移、部门之间的...[详细]

    10-31 07-10齐鲁晚报
  • 网络互助“叫板”传统保险 记者调查:监管政策尚不完善

    11.jpg

    “预存9元,最高可获30万元保障!”近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各大网络互助平台纷纷打出类似广告语,承诺消费者在缴纳3-9元成为平台会员后,即可获得10万-50万元不等额度的大病“保险”。 [详细]

    10-31 07-10济南日报
  • 新婚丈夫霍建华亮相青岛CBD万达 和粉丝拽青岛话

    10月25日下午,悬疑大片《捉迷藏》在青岛举行“秘密审片”首站路演,两位主演霍建华、秦海璐现身青岛CBD万达影院,现场大批粉丝到场应援,这部惊悚电影也让现场观看的影迷边看边尖叫,贡献了大量表情包。”在宣传现场,霍建华也小秀了一下自己的青岛普通话“哈啤酒...[详细]

    10-31 13-10齐鲁晚报
  • 德州一挂职律师当起“和事老” 一张嘴救了一家人

    刘玉琴的哥哥也抓住了这一点,每每和迟宗媛说话就带着火气,质问她为什么不是在家乡的法院审理。”迟宗媛耐下心来听刘玉琴的哥哥诉苦,然后告诉他从法律来上来讲,继承权不是男娃专享的权利。但律师挂职期间,却能成功帮法官补漏,让调解更多地成为解决矛盾的方式。[详细]

    10-31 13-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