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2016-12-01 08: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许凯 李娜

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今日零时,腊山北路上的一处民营加油站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成品油价格,为了吸引顾客,其价格比国营加油站要低一些。(记者 范良 摄)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今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上调175元和17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受此影响,济南92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5.9元上调至6.04元,每升上调0.14元,重回“6元时代”;95号汽油从每升6.33元上调至6.48元,每升上调0.15元;0号柴油从每升5.49元上调至5.64元,每升上调0.15元。

  对于此次油价上调的原因,中宇资讯分析师朱英华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产油国就产量调控目标进行积极斡旋,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暴涨,拉动原油现货价格攀升,形成本轮调价的主因。

  对于下一阶段油价走势,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OPEC会议即将尘埃落定,但伊朗未必会全力支持限产协议。即便最终达成协议,减产幅度也不会很大,无法为油价提供持续大涨的动力,因此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多项新规今起正式实施: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

    银行卡同行异地取款、转账将免费,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网络直播迎来“史上最严”监管令;全面推广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等……一批新规自今日起实施,将直接影响老百姓的“钱袋子”、便利个体工商户登记。 [详细]

    12-01 07-12中国新闻网
  • 2016中国“氧吧城市”出炉 威海日照烟台入围前50强

    根据该榜显示,威海以“201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1天;市域森林覆盖面积42.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8.72%;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05平方米”等数据位居50强中第5位。以北京为例,2015年其森林覆盖率41.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8.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00,但...[详细]

    12-01 08-12齐鲁晚报
  • 世界艾滋病日:山东青年学生病例数四年增三倍 老人也变“重灾区”

    九成以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经性途径传播,约有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和病人尚未被发现,至今没有可用于预防的疫苗和治愈性药物… [详细]

    12-01 09-12大众网
  • 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 济南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发布消息称,今天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上调175元和170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受此影响,济南92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5.9元上调至6.04元,每升上调0.14元,重回“6元时代”;95号汽油从每升6.33元上调至6.4...[详细]

    12-01 08-12济南日报
  • 济南最严停车令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到底“严”在哪

    未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内停放机动车或者在停车泊位内未按规定停放机动车且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移至指定地点。占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超过5日且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详细]

    12-01 16-12大众日报
  • 本科人才培养:省属高校学生上课可"私人定制"

    压缩或控制必修课程学分、增加选修课程比例、理工农医类专业实践学分比例要逐渐达到30%以上……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出台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学分制管理改革的要求,压缩或...[详细]

    12-01 16-12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