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解决大班额项目集中开工15所中小学

2016-12-08 14:54:56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鲍童

  开工仪式现场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鲍童 通讯员 付吉庆)12月6日,任城区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集中开工暨十五中学、东门小学运河校区奠基仪式举行。仪式现场展示了包括十五中学运河校区、东门大街小学运河校区、霍家街小学黄家街校区、永丰街小学冰窖校区等15所学校的建设项目情况。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这些学校将陆续集中启动建设项目,相信在不久之后必将改善我市城区中小学大班额情况。

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基础。作为全市城区学校建设的主阵地,任城区共实施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59个,占全市的1/4,计划总投资58.56亿元,占全市的44.5%。其中,新建学校23所、迁建7所、改扩建29所。截至目前已完工8个、开工24个。记者在昨天的仪式上了解到,任城区将在前期开工、竣工的17个项目基础上,集中开工建设十五中学运河校区、东门大街小学运河校区、霍家街小学黄家街校区等15个项目,竣工后将新增班级数482个,计划解决学位约24000余个。

截至目前,任城区58个项目完成选址审批,南戴庄中学与济宁学院达成初步移交意见;42个项目完成规划方案、建筑方案审批,12所学校正在抓紧设计。在融资建设方面,出台《大班额问题项目政府采购融资建设服务实施方案》,完成开标评标,与3家中标建设单位签订25亿元融资建设合同。加快推进大班额项目融资工作,首批5个项目已拨付1.18亿元;第二批10个项目5.49亿元额度已审批,正与工行落实贷款发放事宜;第三批26个项目19.9亿元,正与工行落实贷款事宜,已通过省预审会;第四批26个项目27亿元,正与国开行对接。在土地指标方面,任城区财政共拨付6000万元资金,购买占补平衡指标1000亩;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项目用地会议后,214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已落实。

我市还将利用上级解决大班额土地支持政策,抓紧办理张马杨小学等6所学校征地手续,力争通过新增用地指标方式解决600亩增减挂钩指标。同时,积极协调国土部门,尽快解决项目学校占用基本农田、煤炭压覆等问题,确保了大班额项目土地供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