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老区游客少了 景区开始备战免费

2016-12-21 14:54: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天下第一泉景区了解到,因为雾霾天气,大明湖游客量锐减,就上周一到周五来说,老区每天游客量在5000人次左右,而昨日的游客量不足千人次。园区内,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免费开放做准备。 记者王彦斌

  老区一天纳客不足千人

  12月19日上午,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布收费59年的大明湖景区老区2017年1月1日起免费开放。这项利民举措,得到了民众的广泛赞扬。据悉,大明湖老区一年可接纳游客400万人次左右,年收入在6000万元左右。这就意味着老区免费开放后,大明湖景区将失去6000万元左右的收入。
  12月20日,整个城市都笼罩在雾霾之下,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大明湖西南门,因雾霾缘故能见度非常低,进出西南门的游客很少,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只有十人左右入园游览。记者进入园中,目力所及,游客少见,站在湖边望去,湖对岸隐没在雾霾之中,就像是在看海。记者获悉,昨天入大明湖老区的市民游客只有几百人次,而在平常,人数在5000人次左右。“主要还是因为雾霾影响,这种天气不是游览的好时机。”天下第一泉景区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大明湖景区在今年十一期间共接纳游客72.5万人,其中老区纳客47.5万人次。上周末,大明湖免费的消息传出之后,便引发了市民热议。上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因为是假期的缘故,无论是免费的新区,还是收费的老区,游客都络绎不绝。

  修缮建筑美化园区为元旦免费开园做准备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铁公祠院落北侧有一处建筑物正在修缮,园区里也有大量保洁人员在对园区进行美化管理。据了解,修缮建筑物和增强园容保洁队伍是园区为迎接免费开放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针对大明湖免费开放,增设了护栏、围挡、监控、广播、警示标识等安防设施,并将增配保安、园容保洁队伍,努力让美丽的大明湖在免费开放后继续保持国家5A 级景区的管理水平和标准。”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部门了解到,现在距大明湖免费开放还有10天时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市民可以积极建言献策,对大明湖免费开放后的管理和发展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另外,近期因加固维修工程而给大家游览休憩带来的不便,请市民和游客多给予谅解和配合。大明湖免费开放后,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必将会迎来众多游客,因此园林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错时游览,疏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和游园压力,把更多的游园空间让给外地游客。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event_4417_o.jpg

    今晨,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并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9日21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启动山东省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雾、霾)预警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济南雾霾爆表为何不发红警?环保部门称今起霾减轻

    置顶2.jpg

    20日,济南迎来今冬最强雾霾天气,市民出行时全副武装,戴上口罩遮挡口鼻。聊城、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淄博6城严重污染;德州、滨州、东营、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枣庄8城重度污染;烟台、威海中度污染。[详细]

    12-21 07-12齐鲁晚报
  • 欲挑战限行716辆车被拍 聊城、德州限行动真格!

    置顶1.png

    对于违反限行规定的,起初交警以教育为主。根据聊城城区多路公交车司机的反馈,限行以来,乘坐公交车的人明显增多,这些增多的乘客以往都是开车上班,限行后,改乘公交上下班。“16日刚刚限行时天很蓝,大家都以为交警光劝导不会真处罚,所以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比较多。[详细]

    12-21 07-12齐鲁晚报
  • 济南最新布局!一主一副中心、五次中心、十二地区中心!

    0019b91ecc240ee3d76010.jpg

    日前召开的济南市工作务虚会,进一步明确了济南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框架和结构。王文涛还用一个原子结构模型,阐述 “一主一副,五大次中心,十二个区域中心,加两个卫星城”的城市发展框架结构。[详细]

    12-21 09-12山东商报
  • 济宁:信息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 同比增长30%

    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一期平台日前在济宁正式上线,制造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云平台也同时落户。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目前,济宁市已引进美国甲骨文、IBM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今年还有60多个信息产业项目在建,总投资400多亿元。[详细]

    12-21 14-12山东电视台
  • 抗霾!山东全省1767家企业停产 多市停课限行

    18日,德州市出现严重污染,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泰安、日照、莱芜、临沂、聊城、滨州、菏泽等12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其中出现短时严重污染的城市为枣庄、东营、潍坊、泰安、临沂、聊城、滨州、菏泽。记者从聊城教育信息网获悉,受重污染天气影响,聊城市...[详细]

    12-21 14-12山东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