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响不停,泰安大批爱心门店都想加入“歇歇吧”

2017-01-05 08:1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杨璐

  齐鲁晚报泰安1月4日讯(记者 杨璐)火车站、景区、大学、居民区……4日,在人流密集的几个地点,都张贴了环卫工人“歇歇吧”的标识。由本报壹点公益发起的环卫工人“歇歇吧”活动在泰安得到热烈响应。齐鲁晚报泰安记者站、泰安市文明办、泰安市环卫处联合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加入这一行列。

QQ图片20170105071157

  手绘版的“歇歇吧”标识很醒目。记者 杨璐 摄

  4日,位于岱宗大街的35号咖啡将新做的“环卫工人歇歇吧”标识贴在了门口醒目位置,上面画着一个卡通女孩面带微笑举着一杯热水,旁边写着“您辛苦了,请您进来接杯热水喝吧”。不少路过市民驻足观看。经理朱继强告诉记者,这个标识是他们店内工作人员用了一上午时间手绘的,因为怕一些环卫工人有顾虑不愿意进店,他们还贴心提醒:店内有热水,您可以拿自己的杯子进来接热水。

  “我们准备了热茶,还有柠檬水。”提起做这个活动的初衷,朱继强称,店门口不少大树,秋天落叶的时候,环卫工人都忙到晚上9点多。冬天下雪,又是环卫工人冒雪洒盐水化冰。“环卫工人年纪都偏大,我们年轻人都在空调房里,而他们还在户外受冻。将心比心,我们愿意为他们送去最多温暖。”

  除了店内设“歇歇吧”,35号咖啡的工作人员还要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外送姜汤。“我们的工作人员早晨六点就到店,熬好姜汤。等到八点多钟,环卫工人差不多已经清扫完一轮了,我们把姜汤灌进一次性外送纸杯,放进保温包里,由员工骑电动车送给街上的环卫工人。”记者看到,为了给环卫工人外送姜汤,店内还专门买了送饮料的专用支架,一次可以送15杯,工作人员计划一早送两趟。

  4日一天,不少爱心单位致电本报热线,要求加入环卫工人“歇歇吧”公益行动。靠近景区的牛仔骨火锅、火车站大润发附近的全聚德、南关居民区的皇城根羊肉馆、商场闹市区的淘你欢门口水吧,都陆续挂上了“歇歇吧”标识,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点。直到晚上8点,报名的爱心单位电话还在不断地打进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地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雾霾9号才走

    W020161118553905854221.jpg

    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开启了“大雾+霾”模式,不少地方能见度不足50米。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接下来几天,空气质量像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想要驱散雾霾,要等到9号了。 [详细]

    01-04 09-01大众网
  • 山东2016年财政收入5860亿元 同比增8.5%

    img_5350e82d69673.jpg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山东省经济运行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其中,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6883亿元,占全部财政支出的比重为78.9%,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各项民生政策得到较好落实。[详细]

    01-04 09-01新华社
  • 济南楼市元旦网签284套 住宅项目预售证零获批

    1474280599039127.jpg

    2017年元旦假期,济南楼市并没有延续去年12月的网签佳绩,3天时间里商品住宅网签仅284套,甚至不如去年12月30日一天的商品住宅网签量。为吸引人气,经十西路一楼盘打出“买房赠车位”的噱头,实际上是个别购房者退房后的房源,而此前该楼盘开盘新楼的房源和车位一起...[详细]

    01-04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城市中心体系:既要现代也要泉城

    20160829051721530.jpg

    济南的城市发展就像是扁担的两头,这头是城市的现代发展亟待突破,那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急需保护,哪边都不能偏,哪边也不能放。近日,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牛长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从济南城市中心体系的角度给出答案。[详细]

    01-04 15-01济南日报
  • 济南:雾霾天跑步人数锐减一半 资深跑友在坚持

    跨年以来,素以晒跑步轨迹为乐的济南几大跑团微信群,表现得都很平静。根据“悦跑圈”的官方数据,其济南用户共计16万人,每日活跃跑步的用户数均值为3000人———这一数值,在以雾霾开年的2017年年初几天,急速下滑。[详细]

    01-05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小不点”霾天被放倒 医院儿科门诊比幼儿园“热闹”

    最近济南又被笼罩在浓重的雾霾中,很多抵抗力较弱的“小不点”扎堆被放倒。4日下午两点,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输液大厅内一座难求。”  “这段时间儿科主要以呼吸道疾病和肠道疾病为主,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能占到总病号的三分之二。[详细]

    01-05 08-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