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检:多批宾馆沐浴液洗发水不合格

2017-01-05 18:2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东营网讯 1月5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公布两期保健食品化妆品抽检结果,其中对全市宾馆酒店类化妆品的检查中,多批沐浴液、洗发水检出不合格。

在东营尊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检出扬州凯莱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OREAL洗发液和一款OREAL沐浴液中,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和硝酸镁的混合物含量不符合规定。在东营教师之家餐饮有限公司检出扬州市华星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沐浴液,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和硝酸镁的混合物含量不符合规定。甲基异噻唑啉酮、甲基异噻唑啉酮与氯化镁和硝酸镁的混合物是一种化妆品用防腐剂,超标会对身体有害。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对这些产品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责令企业下架停止销售相关问题产品。

另外,在胜利油田胜大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店检查出,央丰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锐度水感防晒凝露不合格。

在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检出珠海姗拉娜化妆品有限公生产的SNOOPY防晒露不合格。

东营市海福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海福牌螺旋藻片总砷超标。

济南柏年康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销售、由哈尔滨市龙生北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身心睡宝胶囊不合格。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依然春商行东三路店销售、广州市尚品汇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我的美丽花园玻尿酸原液极润补水面膜”检出未标示成分。

万达广场东营区蓝格百货商行销售的、由威海方正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生产的可莱丝竹炭面膜检出未标示成分。

对检出的不合格化妆品、保健食品等,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进行形成处罚、召回产品、下架停售等处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大雾预警降为黄色 省内高速公路入口多封闭

    5222a25ce55e4f30e32.jpg

    今晨6点,山东省气象台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大面积封闭。 [详细]

    01-05 09-01大众网
  • 山东半岛等19城市群规划年内完成 部分由地方编制

    83025aafa40f4bfbd15f6d7e014f78f0f7361808.jpg

    记者获悉,作为我国未来发展主体区、经济发展主力的城市群19大分支规划2017年将全部完成。 有业内人士透露,城市群将成为未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体形态,我国生产力布局和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将围绕城市群进行。[详细]

    01-05 09-01青岛新闻网
  • 山东占20席!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出炉

    4b90f603738da97775fb08a7b051f8198718e362.jpg

    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港发布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排行榜,与以往类似,东部沿海的江苏、浙江、山东依旧保持绝对优势,占据了百强榜的“半壁江山”。山东省上榜的20个县市分别是即墨市(12名)、龙口市(15名)、荣成市(16名)、滕州市(19名)、章丘...[详细]

    01-05 09-01鲁网
  • 济青高铁青岛段架梁迈过首道坎 明年底通车

    faf2b2119313b07ecb663ada0ad7912396dd8c0c.jpg

    所需535孔预制箱梁已完成预制135孔,架梁完成17孔,计划于2017年12月底前全部架设完,路基、桥梁等工程也全部完工,初步具备铺轨条件,为明年上半年联调联试打下基础。[详细]

    01-05 10-01青岛早报
  • 山大公布学生就业“成绩单”:24个专业就业率100%

    就业率排名靠前的学院分别是护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药学院、威海校区等。就业率排名靠后的学院有土建与水利学院、数学学院、法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院等。[详细]

    01-05 20-01鲁网
  • 我市出台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为加快融资担保行业发展,近日,我市出台了《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银担合作、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的基础上,全市至少发展1家资本金10亿元以上的融资担保机构;2017年年底前,每个县区至少发展1家资本金3...[详细]

    01-05 20-01东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