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济南多家大型超市散装食品生产日期存问题

2017-01-09 08: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济南市大型商场超市2016年第二次公开评价检查情况。2016年12月7日至9日的公开评价活动检查了9家品牌相关门店。检查情况看,部分大型超市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仓库卫生、散装食品生产日期等仍出现问题。

  资料图

  据济南市食药监局介绍,此次公开评价检查了9家品牌相关门店,现场各抽取15个批次(分别是蔬菜、水果、生鲜肉、水产品、腐竹、银耳、瓜子和坚果等八类),合计抽检135批次,委托法定检测机构进行快检,检验结果全部合格。不过,具体的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生产环境存在不洁现象,仓储及销售不符合贮存条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自律行为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痕迹不完整和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符合要求。

  家乐福制售食品无原料及食品添加剂公示;部分散裸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品仓库地面有积水;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齐全或内容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管理员的抽查考核成绩仅为24分。

  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分店,部分散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齐全或内容不符合要求;进货查验义务未落实到位;制售食品无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公示;无食用农产品农残检测公示。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第二分公司的部分散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用农产品未公示产地;制售食品无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公示;卫生死角较多;婴幼儿配方乳粉未标示专区销售;低温冰柜无温度控制检查记录;冷库食品未隔墙离地贮存,食品与个人物品混放。

  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低温设备显示温度不符合要求;2.部分散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品仓库异味,下水道损坏,地面积污水。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齐全。

  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七里堡店,食用农产品产地未公示,无食用农产品农残检测公示,仓库食品(面粉)未离地存放,食品安全管理员抽查考核成绩为28分。

  济南银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章丘分公司,糕点专柜生产日期标注不符合要求;部分散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齐全或内容不符合要求;制售食品无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公示;进货查验义务未落实到位。

  济南华联超市北园店,部分散装食品容器、外包装无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食用农产品产地公示信息不齐全或内容不符合要求;制售食品无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公示;低温储存设备日常检查记录不全;部分食品销售未隔墙离地。

  山东章丘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制售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公示不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部分内容陈旧,未能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更新;问题食品后处置资料不全。

  济南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美莲广场店,仓库内有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未按要求条件贮存,未设专柜、无专人保管;生鲜肉区域下水道口无防鼠设施;部分散装食品无相关信息公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每天接六万个报警电话 山东全省110去年破案3.1万起

    11.jpg

    过去一年,数不胜数的危急案件汇集到110指挥中心,全省各级110报警服务平台共接报警电话2100余万起,平均一天6万个,抢险救灾30余万起,救助群众62.8万人次,直接破获违法犯罪案件3.1万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万余名。 [详细]

    01-09 07-01齐鲁晚报
  • 看到冷空气频繁,霾疯了的山东人就放心了!

    11.jpg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尽管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但影响我省的冷空气频繁。活跃的冷空气能打破静稳天气,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久困雾霾的我终于放心了!希望新的一周,随着空气质量的改善,大家心情也能棒棒哒。 [详细]

    01-09 07-01新锐大众
  • 济南史上最严停车令 巡检员6天贴出45张停车提示单

    11.jpg

    1月1日,《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管理的通告》正式施行。作为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的一项重要举措,新规对违法停车的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甚至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停车令”。其中,停车管理员有权给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贴单”的规定,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详细]

    01-09 08-01济南日报
  • 济南一蓝色小轿车突然发生自燃 所幸女司机跑得快

    8日14:00左右,历山路解放路交叉口向北200米、家乐福超市停车场出口处,一蓝色小轿车发生自燃,现场无人员伤亡。15:30,自燃的小轿车仍停在家乐福超市停车场收费亭旁,发动机舱、盖已被烧得发黑变形,前防撞栏已经脱落。[详细]

    01-09 08-01舜网
  • 5年内完成改革:评职称不再看论文小学老师也能当教授

    学术水平再高,不发表论文就评不上教授;明明工作跟外语不沾边,可过不了外语考试就评不上职称……近年来,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越来越成为我国职称制度被人诟病的焦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对这项涉及5500余万专...[详细]

    01-09 08-01新华社
  • 济南老太换硬管“蓝光”煤气!千万别用超期服役钢瓶

    冬季天气寒冷,门窗紧闭,是燃气事故高发的季节,家中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市民更需留心液化气设施的安全。蓝光煤气工作人员还提醒,不光要学会怎么灭火,平时也要留意一下灭火器是否处在正常状态,保证出现火情时能正常使用。[详细]

    01-09 08-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